一燈大叔
一燈大叔

編劇|內容創作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amsonelight Liker Social: @onelight@liker.social

疫情下的美國自駕遊——抵美篇【讓愛發電第二季】

由決定這趟加州之旅,到真正出發,前後才一個多月(含兩週回香港隔離的時間),說得好聽是「率性」和「即興」,說穿了,其實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籌備,想到哪走到哪,所以一路上出現各種意料之外的事,其實也在預期之中

不過,行程從第一天開始,就充滿各種各樣難以解釋的背運、卡關,連向來不太迷信的我,都只能不斷的安慰自己,這些都是開啟未來十年大運的「黎明前黑暗」而已(有夠樂觀的)......

在香港隔離時遇到的各種不順利,因為不是本文的主旨,暫且不說。

莫名的等待

終於熬到上飛機那天,被霉運嚇怕了的我特意提早四個小時到機場,也幸好是這樣,我才能登機--

疫情下,香港機場空空蕩蕩幾乎沒人,按平常的速度,三分鐘一定能Check-in,然而,我等了一個半小時!

地勤人員拿着我的護照,一邊不停地毃鍵盤,一邊向我抱歉說不曉得為什麼登機牌就是打印不出來。

找同事商量、找上司商量、眾人圍在一起研究、重啟電腦、換到旁邊另一台電腦、打電話到總部、打電話到美國移民局⋯⋯

六個地勤人員一起研究了90分鐘,相信他們會記得我的名字

如此這般,90分鐘後,登機牌才到我手上,我問他們原因,他們都說:「不知道!」

因為疫情,國泰只開放頭等休息室,就當作因禍得福,好好享受頭等服務,除了大吃一頓,也利用他們的打印機,打印所有跟美國行程有關的文件。可能荒廢太久,四部打印機竟然沒有一部能用!

當工作人員忘着幫我調試打印機時,剛才「陪伴」了我一個多小時的地勤人員,突然過來請我早點登機,原因是美國方面有問題要詢問⋯⋯

「又出事?」心裡一邊嘀咕,一邊感到不忿(還沒一一試過頭等休息室的所有晚餐選項啊!),走向登機口⋯⋯

可是,也沒人問我任何問題,只是讓我等等等,等到所有乘客都登機後,最後還是讓我登機了。

沒有人查問過我,更沒人跟我解釋原因⋯⋯於是,我帶着莫名其妙的心情,坐上不到20個乘客的航班,飛了15個小時,終於抵達洛杉磯。

上次去洛杉磯已經是八年前,當時海關人滿之患,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通過;這次可不一樣,根本不用排隊,可是,我還是最後一個過關的——關員例行地問了我赴美的原因後,我回答後,他就一直一臉嚴肅地盯着屏幕,一言不發,偶然按一下滑鼠,又盯着屏幕不吭一聲。

難道旅程就此結束?」心裡默默地擔心。

24小時內三次不知原因的等待,我猜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懷疑我的身份:我用的是香港特區護照,但我的美簽是幾年前在北京的大使館取的,上面印着簽發地:北京⋯⋯

再等了幾分鐘,關員才把護照還我,讓我過關。因為朋友們早已遠去,我匆匆的追上,後來才發現,關員並沒有在護照上蓋章,害我又擔心了一天(及後上網查過,原來現在美國關員不一定在護照上蓋章,想確定自己的逗留期間,可以到美國海關及邊防的網站查詢

霉運還沒停遏

抵達加州已是晚上九時,不能先去取車,所以早預定了最靠近機場的酒店。豈料又一次失算:此酒店位處機場東面,離機場只是八分鐘的走路距離,我們出來的出口,卻在西面!推着行李走了整整半個小時,橫跨整個LAX,才來到酒店大堂,霉運還沒就此打住……

因為預訂酒店的朋友犯了個最低級的錯誤:日子搞錯了

在大酒登記入住時,職員說,你們訂的是9號的房間。我們打開預訂酒店的電郵,上面確是寫着9號,而電子機票也是寫着抵達時間是9號的晚上。

可現在是8號啊!」酒店職員說。

朋友一直以為是電子機票上寫的是當地時間,也向航空公司查證過,卻原來連航空公司都錯了。16個小時的逆向時差,真的不容易計算。(想起那個美國擋不住中國洲際導彈的笑話,原來並不是完全無稽之談。)

RV車的租期是10號開始,於是,我們不得不在酒店多住一個晚上!

破財擋災,期望背運就此結束⋯⋯

前言這麼長,無非想說,這趟旅程雖然有各種的不順利,但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雖然有點破壞興致,但大家都能互相體諒——所以我很贊成分工合作,錯誤人人有份,有鑊齊齊孭,與其互相埋怨,不如互相抵消

第二天,是多出來的一天,大家隨便到城中逛逛,深深的體會到,在加州沒有車比沒有房更慘——坐的士的話,半小時的行程要70多美元,Uber 或Lyft比較便宜,也要近40元。加州非常的大,區與區之間相隔最少一個小時,天天打車真的比租金貴多了!

取車的過程十分順利,終於有個好開始。


我們租的是該公司最大款的RV ,全32英呎(9米)

沒開過這麼巨大的汽車的朋友,其實也不用害怕,啟程前,他們提供詳細的影片教你所有注意事項(我自詡駕駛經驗豐富,沒有看),如轉彎時要注意後輪煞車距離比小車長得多等等。也有專人向你講解車內各種裝備,主要是:

發電機 - 與RV車共用汽油、每小時收費3.2美元

煤氣爐/冰箱 - 使用煤氣,有趣的是,在行駛時冰箱以煤氣運作、在營地接駁電源時,會自動轉為用電

水泵、熱水器、冷/暖氣 - 使用車內電池或營地供電

儲水箱 - 洗碗、洗澡、沖廁用水,四個人使用有點勉強,要省着用

接駁營地水/電/污水的喉管、電源線 - 接駁就能用,沒什麼難度

排污水管 - 接駁營地的排污口,也不難用,但原來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排污,後面的篇章會再提到。

沙發、桌椅、廚房、睡房一應俱全

把巨大的RV車開上高速公路,沒有想像中困難,V8引擎的馬力也比想像中威猛,只是車身搖晃也挺嚴重,煞車的距離也很長,片刻不容大意!

即興行程

有一件事,可能大家不會相信,我們是取了RV,去超市買完日常用品,再去華人區羅蘭崗吃麻辣火鍋時(因預計接下來幾個星期都沒得吃中菜),才正式商量行程的⋯⋯

我們的選擇有兩個:

向北走,經棕櫚泉,去拉斯維加斯,再轉去大峽谷
向西走,沿1號公路(Highway 1)北上,以三藩市為終點

反正兩條我都沒走過,我投中立票,最後,因為同行友人做網購,想看看三藩市的服裝Outlets,所以選了1號公路的舊金山之旅——

先說結論:這次行程沒人感到後悔

下一篇開始,會介紹這條路線,以及沿途的風光面貌和注意事項,先放張手機拍攝的照片,作為引子:

一號公路沿海而建,緊貼着太平洋。

註:

來到美國已超過一個月,原定每周一更的計劃,因種種意外和疲憊的影響,這遊記系列比原定時間晚了很多,非常的抱歉。

當中最意外的,是加州的網絡出奇的慢,無論是手機的無線網絡,還是各個營地的Wifi,都慢得難以置信(上傳速度往往不足1Mbps),感覺像是回到2G時代。

為了這次行程特意在香港買的iPhone12,因制式問題用不了最快的Verizon網絡,在當地又狠心買了台Google Pixel 5,也沒什麼好轉。

對此,我不得化身小粉紅:美國不是什麼都好,起碼網速大大地落後於中國!

關於這兩台手機,往後還會寫到,因為這次的行程90%以上的照片和影片,都用它們來拍,照相機幾乎沒用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