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
一元

香港深度遊背包客 心靈作家 Facebook/IG: onedollartotravel www.onedollartotravel.com 用生命在生活旅行 我選擇了旅行,旅行選擇了我

【一元獨白】一個女子獨遊印度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一個人去了一個多月印度,最後平安回來,我可以用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印度真的沒有想像中危險!未出發前,朋友都叫我找個旅伴,要不就不要一個人去印度。網上的文章也大肆宣揚女生不要獨自去印度的意識,加上“強姦之都”名銜不容忽視,使我懷著萬分擔憂的情感踏進這片背包客終極挑戰的土地。最後,我變成一個“印度人”,完全融入印度生活,比印度人還要兇,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個女子獨遊印度是沒問題的!

【女生去印度會被強姦?】

從媒體的報道,我們總覺得印度強姦案很多,好像女生一個人去印度隨時都會被強姦似的。其實,印度真的沒有那麼恐怖!印度人對女性還是有優待的:火車、地鐵都有女性車廂,怕被一群男人包圍的人可以乘搭女性車廂。

在沒有空調的巴士上,左邊一行是女性座位,右邊是男性,可以避免男女肌膚之親。


問過當地人,他們認為印度的強姦案通常發生在偏遠的村莊,或者農村的人跑到大城市打工的,學歷通常較低,在城市工作壓力大,少見過世面,容易對女性有非份之想。有些女性穿得太暴露,例如穿短褲,在印度等於誘惑男性,所以也會自找麻煩。如果衣著密實,不隨意對男性微笑或有眼神交流,不接受任何陌生男人的邀請或飲料,一切就安全多了。如果你明知道這個國家的思想比較保守,但是還穿熱褲吊帶背心,被人侵犯也是活該的!

【晚上獨自在街上很危險?】

去印度之前,我告訴自己每天都要在天黑前回家。可是,最後我變成每天都天黑才回家。不是我特意這樣做,而是當地的交通令我無法駕馭,常常等車塞車轉車就搞超久,本來一個小時的車程最後也會遠超你的預算,最後變成天黑才到家。說真的,第一天回家有點害怕,後來習慣了,就沒怎麼害怕了。印度人本身也是很晚才回家,他們9點後才吃飯,有時候大城市10點還看到滿街是人,只是女性通常有男性陪伴,比較少一個人在晃蕩。如果你表現得越害怕,別人就會意識到你不熟悉環境,你就會容易成為目標。倒是我自信滿滿地在街上走,沒有半點恐懼,別人都不敢對我怎樣。

備註:我已經獨遊了一些國家,有一定的膽子和經驗,所以能較快適應一個環境。如果不是常常獨遊的女生,還是建議大家天黑前回家。

【印度治安很差?】

除了在孟買,當地朋友提醒我搭火車多人時要注意錢包手機,其他城市基本上我覺得治安良好。印度人只是喜歡佔遊客的小便宜,把價格提高一點,從中賺多點,但是他們很少會明目張膽地偷或搶東西。印度教講輪迴,信徒相信今生做好事,來生就會過好日子。因此,他們盡量不會做為非作歹的事情,以免得不到好的輪迴。在整段旅程中,我個人覺得印度的治安很好,就算交通那麼混亂也不見得有人從中偷東西,比起柬埔寨越南那些地方安全多了。當然,旅行還是要提高注意力,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

【多背包客一個人去印度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印度堪稱為背包客終極挑戰的國度,很多人都結伴而行。但是,也有不少男生一個人來印度,女生一個人來的則比較少。在一個月裡,我只見過4個女生是獨自來印度的,而當中只要一個是第一次來,其他都是來了好幾次。或許是因為大家對這個不可思議的國度有點擔心,所以才不敢一個人來。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去過幾趟旅行的人,建議你找個伴,否則一個女生來印度會認識到很多不同的朋友,而印度人看到你一個女生,也會對你特別關照,這也是一個人來印度的好處。

總結:印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只要去過一趟才能明白這個國度的迷人之處。女生也可以一個人來印度,只要萬事多注意就好了。好好享受印度的每分每秒,你會深深地愛上每一個不可思議。

【溫馨提示】

  1. 搭公共交通工具盡量去女性車廂,不會太擠,也避免跟男性身體的接觸
  2. 注意衣著:穿有袖的上衣,盡量穿長褲,切勿穿短褲(除了孟買這些大城市外)
  3. 印度男人很喜歡盯著外國女性,因為他們很少見到會很好奇。盡量不要表現害怕的眼神,只要不跟他們四目交投就好了
  4. 搭過境火車或大巴,盡量選擇有空調的,因為費用比較高,通常都是生活條件比較好或者文化水平比較高的人乘搭,避免龍蛇混雜的情況
  5. 不需要回答每個人的問題,必要時兇一點就行了
  6. 學一兩句印度話,告訴別人來過幾次印度,減少別人對你有所企圖
3A 空調火車上的一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