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
一元

香港深度遊背包客 心靈作家 Facebook/IG: onedollartotravel www.onedollartotravel.com 用生命在生活旅行 我選擇了旅行,旅行選擇了我

夫唱婦隨

翻開書本、報章、雜誌,可見引號的出現總是成雙成對,猶如夫妻之間夫唱婦隨,嫁雞隨雞。引號從未以一個形單隻影的形態出現,令人感到引號能帶給人安全感。妻子跟隨丈夫,丈夫便會愛護妻子,照顧妻子,絕不發生現代社會中夫妻之間常因小事二鬧離婚的情況。

引號往往是引述別人的說話,當中包含了喜、怒、哀、樂,見證了夫妻之間在婚姻生活上共患難、享富貴的日子,也一起嚐歷人生的甜酸苦辣,可謂甘苦與共,確是一對模範夫妻。

每對引號之間夾著的文字有長有短,正是印證夫妻相處的歲月的變更。當夫妻結婚的前期,兩人的說話內容如流水帳般長,什麼都要說出口才能使對方明白,雙方也許仍在摸索階段。不過,隨著歲月的增長,夫妻之間已有深入的認識,很多時兩人都不言而喻,似乎達到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境界,對方一舉一動都瞭如指掌,盡在不言中。因此,有事引號中只有“......”,著正是夫妻之間達到神遇的境界。

引號有表達特別事物或專有名稱的意思,仿佛記載了夫妻生活的點滴趣事,並把夫妻心中特別的日子展現眼前,如結婚週年紀念日,情人節等,眼見夫妻之間能恩恩愛愛,形影不離,真是羨煞旁人!但願世間上每對夫妻都能夫唱婦隨,共造和諧的家庭,幸福便充滿時間了!


P.S: 以上是我15年前的高中作品。文學老師評語:想不到你年紀輕輕,也可當個“婚姻顧問”!文章反映你對"引號”功能的認識,能扣住主題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