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
一元

香港深度遊背包客 心靈作家 Facebook/IG: onedollartotravel www.onedollartotravel.com 用生命在生活旅行 我選擇了旅行,旅行選擇了我

【獨處】

能一個人看演唱會、一個人玩機動遊戲、一個人看電影的人,是最能獨處的人。

有一陣子,朋友一個接一個拍拖,然後結婚、生子。那段歲月,突然剩下獨自一人,孤苦伶仃,不太習慣。加上一個人去旅行,與香港的朋友沒怎麼聯繫,關係也漸漸變淡了。中學、大學多年的友誼,原來也不是想像中的濃厚。

偶爾會感慨曾經擁有的朋友在一夜間消失,連一個傾訴的對象都欠奉,可悲也可憐!一連串否定自己的思想此起彼伏,揮之不去,生活也提不起勁。那種一直的陪伴與突然孤獨的落差,使人不知所措。

人總會有孤單的時刻,只是不該被孤單的能量牽著鼻子走。

在沒有朋友的時間,學習與自己獨處,好好愛自己,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才對得起難得的獨處機會。做任何事都習慣一個人,反而隨心而行,更清楚自己的需要。加上沒有打針,連約人吃飯都省了,手機的訊息寥寥可數,真正過著獨處的時光。

幾年前北京朋友一個人去紅館看五月天演唱會,當時覺得她很“毒”,現在終於明白她是最能與自己獨處的人。很多事情一個人去做,會有另一番深刻的體會。結了婚的人,習慣了兩個人一起行動,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上一次獨處是何年何月呢?

我喜歡獨處,但我不孤單。將來如果有另一半,獨處的時間也不能少。二人世界不是所有事情二人同行,給對方一個獨處的空間,讓她/他享受一下自由的空氣,路才能走得更遠。

facebook page: 一元去哪兒 https://www.facebook.com/onedollartotrav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