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一杯酒。
一本書。一杯酒。

一本書。一杯酒。一杯咖啡。 One Book. One Drink. IG: onebookonedrink

這就是獨裁

📖:這就是獨裁

☕️:洪都拉斯 單豆

疫症之下,一家人整天靠在屋裡,吵吵鬧鬧玩玩一天。⁣

晚上,女兒又說要哄睡覺。心想玩(我)一整天還不足夠嗎?

⁣好,讓我五分鐘把你KO,來看書,說故事吧。

五分鐘?我錯了!跟本就沒完沒了。

小孩子的問題跟創意總是意料之外!他們聽了答案以後的表情,既好笑又差異。

為什麼只有正方形?好像正方形不是最好

說三角形會怎樣?⁣"被關內監獄裹"他們好像不相信,其實大概會先被訓誡,再沒有工作吧

有燈的嗎?原來他們最怕黑

有飯吃嗎?⁣原來他們不想食飯

什麼是高大上?⁣"很大又無用東西"

有很多獨裁者的嗎?⁣"很多"

獨裁者在哪裡? "周圍都有呀,不過比很久以前少了"

現在還有沒有?⁣"例如:俄羅斯!"

What ! 加拿大呢?美國呢?中國呢?

Trump呢?⁣

獨裁者為什麼不勇敢?⁣

為什麼有些國家沒有獨裁?⁣其實這一條說明起來,大概要一個晚上吧 。

滾代表什麼?⁣

自由是什麼?⁣我心裡也沒有答案。

還好媽媽回來,臨時中止了答問大會。我開始明白記者會為什麽要預設題目。還是多讀一點書,避免下次露底。不過這堂課,你們大概自己會繼續吧!⁣

⁣後記:今晚女兒又說要講故事。我有點後悔的。⁣

------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不同意利用公权力过分干预。李文亮⁣

-----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every man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a part of the main.⁣

If a clod be washed away by the sea,⁣

Europe is the less,⁣

as well as if a promontory were.⁣

as well as if a manor of thy friend's⁣

or of thine own were.⁣

Any man's death diminishes me,⁣

because I am involved in mankind;⁣

and therefore never send to know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John Donne

------

只有他開心,其他人都唔開心。我嗰女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