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一個人

從2015年開始創作香港政治漫畫,在這裡記錄下自己在香港生存的感受。

關於香港黃藍藝人的討論

黃圈要壯大,一定要突破黃色經濟圈的內循環,其中一個方法就係賺取藍營錢。
最右邊的藝人都在台灣了。


最近網絡上再度出現「黃藝人應否為藍店賣廣告」的討論。

我個人認為,黃圈要壯大,一定要突破黃色經濟圈的內循環,其中一個方法就係賺取藍營錢。就假設 MIRROR 本身真是撐香港人,他們現在純粹為錢幫藍店拍廣告,首先 MIRROR 會從黃圈以外得到收入;第二,MIRROR 的人氣會得以提升,令更多中立及藍營人士認識。如果因為咁令到 MIRROR 多左黃絲以外的粉絲,他們被 MIRROR 潛而默化而慢慢轉黃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第三,就算黃絲看了這個廣告,只要他知道嗰間是藍店,基本上是不會走去幫襯的。(這一點也要靠大家對淺黃人士做好文宣教育,加強敵我意識。)

咁當然,你要斥責黃藝人幫藍店賣廣告也是無可厚非,你也有道理的。但我覺得在壯大黃陣營的前題下,除非某黃藝人真係做出好嚴重的背叛行為(如出席撐警活動),否則我地對藝人們應該要寬容啲。做藝人都係一份工,佢地唔會係聖人,都係要食飯的。為左表明立場而令自己被封殺,以至收入大減,我認為做唔到都係正常吧!個別藝人做到我地應該要俾更多支持佢;但做唔到個批,又唔使攻擊嘅。我寧願班藝人間唔中暗撐香港人,靜靜雞捐錢俾手足好過。

所以,自行定性某某藝人為「黃藝人」也是不需要的。一個藝人是否站在香港人一方,我們從他過去的言行自然可以判斷;況且一旦藝人俾人定性為其中一邊陣營,相對要承受更大的風險代價,可能會因此失去某些合作機會。我們不需要每位黃藝人也是杜汶澤,只要他們不要變成撐警藝人,間中暗撐香港人就已經很好了!

所以,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黃色陣營,必需令外面的人覺得黃圈有利可圖(招兵買馬不用錢?),既不會對本身的收益有多大影響,又可以吸納黃絲的支持。只要藝人付出的成本不高,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的中立藝人在關鍵時刻為香港人說話。

總括來說,我們要降低黃陣營的入門門檻,寧願要多些淺黃,好過只有少量深黃。對賺敵對陣營錢持開放的態度。唯一必須堅守的原則就是一蚊都唔俾藍陣營賺!藍賺唔到黃錢,黃就兩邊都賺到,那長遠嚟講黃色經濟圈就會發展壯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