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一個人

從2015年開始創作香港政治漫畫,在這裡記錄下自己在香港生存的感受。

無厘頭短篇小說 - 絕望的太平(三)- 努力的太平

誤進了女廁的李太平並沒有放棄!他重新振作起來並努力地思考脫困的方法!故事來到精彩的第三集!

倒數開始!

 

太平把集中力提升到極致,腦轉數竟比平時快60倍!兩秒對他來说就形同兩分鐘之久。

 

這下李太平可好好思考應對方法。

首先想到的是立刻轉身逃離現場,在速度上,他自信可快過兩女。但他隨即放棄了這個方法;因為逃跑意味着自己的理虧,間接上承認自己是色狼。從此以後也要背上色狼的惡名。自己不過是不小心走進女廁罷了, 又不是偷又不是搶, 用不着逃吧!

 

逃跑的成功率: 65%

剩餘時間: 1.5秒

 

師奶巳經由「fu」音轉為「a」音,少女手上經已拿着手提電話。

 

李太平想起在網上看過的一段短片:片中一名男子同樣誤走入女廁,他危急中靠着扮基佬,成功安全逃離女廁。很有創意和娱樂性的想法,但難度太高兼不保證成功。基佬並不代表可以自由出入女廁,社會上没有任何一條法例容許男同性戀者能夠使用女廁。所以即使李太平突然間對男性有心跳的感覺,他一樣會被當作色狼,頂多是一條孿的色狼。再者李太平根本没有演戲天份,對於基佬的行為舉止可是無從入手。 

 

扮基佬的成功率: 0% 

剩餘時間: 1秒 

 

手電螢幕上已經出現了兩個「9」字,而洪亮的「非」音已由師奶的口裏喊出。

 

沒有時間失落氣餒, 李太平眼睛快速左右轉動,突然靈光一閃!

 

不如扮盲人吧!扮盲人有三個好處:

第一,難度低。基本上只要不把眼睛聚焦在一點上就可以了。

第二,盲人屬於傷殘人士,容易令人產生同情心。誰會忍心把一個手無寸鐵的盲人拉進監倉?

第三,盲人看不見東西。這樣便能夠給誤入女廁作一個合情合理的解釋。更因為看不見,女士們也不怎麼覺得自己蝕底了。

 

扮盲人的成功率: 88%

剩餘時間: 0.4秒

 

決定了!李太平開始催眠自己。我已經不是在廁所外面的我,那個我已死了。我是在女廁的李太平!雙目因長期受陽光照射而永久失明的李太平!

 

剩餘時間: 0.15秒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