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U夢
OMMU夢

夢境探索者 內在探索者 迷戀日常感應 (利用時間和生命了解物質之外的東西的人)

書摘( 我最喜歡和認同的觀念)


節選自

《生命有光:以內在覺察之光引導你掌握看的藝術》

   許多年以前,我跟一位科學家住在一起,而她所示現的至簡生活方式改變了我。她不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費力思索及計劃自己的下一步,而是在一早起床之後處理第一件自行冒出來的事情、然後處理第二件,之後依樣處理當天後續的事情。無論生活中的挑戰有多困難或複雜,這樣的做法使她能毫不費力地通過那些考驗,不去思索、抉擇、計劃或擔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這種生活存在狀態就是在說:任何吸引你目光的事物,事實上也在找你。這種放鬆又具生產力的生活狀態將你的覺知帶向自己的責任,時時引導你創造出充滿目的與意義的生命,「我們無需安排任何事物的優先順序,因為生命的智性已經為我們安排妥當。」這種留白生活,就是他所說的臨在(presence)即「不知道……會讓真正的智慧自行示現」。

       用這種面對日常生活的態度,來引導自己並以「更透澈的了然及更深邃的接受,來看見自身生命的內在運作」。黎伯曼還引述印度聖雄甘地對於古老智慧的摘要,亦即「宇宙中有股力量,如果我們允許的話,它將透過我們創造出奇蹟的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