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U夢
OMMU夢

夢境探索者 內在探索者 迷戀日常感應 (利用時間和生命了解物質之外的東西的人)

我的濕疹乾癬康復歷程紀錄食療第四天日記2020.12.30

【《不藥而癒!完全根治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這本書詳實的介紹了乾癬濕疹的真相,從歷史、心理、飲食營養等多個方面談起,更重要的是怎樣有效治療,還貼了好多痊癒患者食療前後的對比照片,讓人信心倍增。如果有跟我有同樣疾病困擾的網友,可以買來讀並結合本書作者建議的豐富食材定制屬於自己的飲食計劃。】

以上不是廣告,而是我發自內心的推薦。



食療第四天

起床後一杯白開水

飯前一茶匙橄欖油

早飯:兩個水煮蛋+一袋豆芽加半個洋蔥炒軟加少許鹽 檸檬汁和橄欖油

中午11點:三大杯烏龍熱茶

中午13點:一根香蕉

晚飯18點:兩茶匙橄欖油、一根炒軟芹菜+煮黃豆加少量鹽橄欖油檸檬汁、幾塊蒸番薯(地瓜)、一小塊蒸雞胸肉

晚飯時出現意外,我差點噎死,因為太餓,一大口地瓜吃下去,堵在食管裡,瞬間喘不過氣,心跳加速,趕緊喝了一口水壓下去,如果,我是說如果,地瓜誤入並堵塞氣管,我可能就一命嗚呼了。

後來又心率失常,只好躺了一個小時後補充了兩杯淡鹽水,才恢復過來。

為了治好腳癬,我又走極端了,這次意外讓我記住了教訓。


反思:食療聖經的作者說過食用鹽要適量,我誤以為要微量再微量,以致於這幾天做飯加的鹽巴很少,身體攝入的鹽份太少,變得虛弱。因為作者的食譜複雜,我很懶,沒有照抄,而是憑自己感覺做的,導致我吃的食物既單一又太少,吃飯間隔又長,身體變得更加虛弱,所以接下來的食療日程要改進,會少量多次的吃,以後把一天兩頓飯變成一天四頓飯,四次少量進食,而且鹽分也要足夠攝入。


食療聖經中摘錄:

番薯:(牽牛花科,不是茄科)是對乾癬濕疹患者最有益的食物。

其他被作者特別推薦的很有益的蔬菜還有:

芹菜、紅蘿蔔、萵苣、洋蔥、菠菜、豆芽、大蒜

我最喜歡的書中的一句話:

「讓你的食物來做你的藥——你的藥就是你的食物。」


今天是食療的第四天,這樣的嚴苛食療讓我有了另一個發現:生氣和話多是非常耗費能量的行為。為了保存體力,我不再情緒激動,也不再對家人嘮叨了。


2020年12月30日攝

這種病雖然讓皮膚看起來很噁心,但是它不是傳染病。

以上照片是我今天早晨起床前拍的腳部皮癬照片,與三天前12月27日的照片相比已經好很多了,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再皮癢,洗腳後也不再產生厚厚的痂皮。本來我覺得我可能會需要一個月時間才會康復,不過看到自己痊癒的速度預估應該不用等那麼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