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U夢
OMMU夢

夢境探索者 內在探索者 迷戀日常感應 (利用時間和生命了解物質之外的東西的人)

我的濕疹乾癬康復歷程紀錄食療第六天日記2021.01.01

【《不藥而癒!完全根治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這本書詳實的介紹了乾癬濕疹的真相,從歷史、心理、飲食營養等多個方面談起,更重要的是怎樣有效治療,還貼了好多痊癒患者食療前後的對比照片,讓人信心倍增。如果有跟我有同樣疾病困擾的網友,可以買來讀並結合本書作者建議的豐富食材定制屬於自己的飲食計劃。】

以上不是廣告,而是我發自內心的推薦書籍。



食療第六天

8點20分 早飯:

乾炒豆芽加鹽橄欖油檸檬汁、山藥泥蛋花湯(看著像粥,其實沒有加穀物,純山藥泥熬的,口感還不錯,喝過有很好的飽腹感)

中午12點:三大杯烏龍熱茶

下午13點20分: 一個香蕉

16點40分晚飯:幹炒白菜加鹽、蒸地瓜、一塊蒸雞胸肉

《不藥而癒!完全根治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書摘:

*酸鹼平衡

為什麼飲食對乾癬濕疹病人這麼重要呢?因爲身體的化學性質維持在一個適當的酸鹼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為了維持健康的身體,大自然的法則規定身體需要維持在一個偏鹼性的狀態下。當整個體內的化學環境偏鹼性時,身體會變得對所有的疾病和病痛較有抵抗力,關節炎病人的關節會大幅度好轉、感冒和鼻塞症狀會消除、皮膚問題會消失,而體內的器官也會變得較輕盈。

你一定會以為酸性物質不重要,其實它們當然也重要,只是比例要正確。

乾癬、乾癬性關節炎以及濕疹病人,或患有三種複合病症的病人,應隨時把80/20這個百分比謹記在心。意即日常飲食應包括百分之八十的鹼性食物以及百分之二十的酸性食物,簡單地說,就是所攝取的食物中,鹼性食物的量要比酸性食物多許多。

認識哪些是鹼性食物、哪些是酸性食物,顯然是必要的,我們同時也該知道哪些食物絕對要忌食,譬如茄科類、所有的飽和脂肪以及糖果。

以上書摘所說的酸鹼平衡我都有嚴格遵守,甚至我都沒有吃酸性食物,哪怕炒菜一滴食用油也沒用過,洗好切好的蔬菜直接放到鍋中炒軟,之後就放鹽和橄欖油、檸檬汁拌一拌就吃,雖然一開始時覺得味道寡淡,但是蔬菜的原味吃了六天也就習慣了。我感覺自己已經變成只食用天然食物的健康人類了。這樣的感覺很棒,沒有吃一丁點酸性食物的這幾天,身體變得輕盈,心情也很愉悅,像是肉體和精神都得到了很大的淨化。我已經不想回到食療前都是加工食物和酸性食物的習慣了。

今天晚飯後洗碗時,突然想起來我好像從食療第一天開始到現在再也沒有撿過自己的落髮。我那嚴重脫髮的毛病也因為飲食結構大改造而康復了呢。

是這樣的,食療前的日子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撿拾落在枕頭上的頭髮,每次大概都會有二三十根,更誇張的一次是,我洗臉時,一綹頭髮老是垂下來,我就手輕輕一揪就掉了,那一綹最少二十多根吧,最恐怖的是頭皮毫無痛感。看來我那時的皮膚狀況差到極點,那時的身體狀態壞透了。

人健康了還想念生病的自己嗎?不,絕對不會。


睡眠狀況

今天清晨5點48分醒來的,昨晚跨年熬到凌晨12點才睡,算了一下睡眠時間比前幾天多出一個多小時。看來我的生物鍾已經在恢復中了。但是醒來時沒有記得做過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