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葉
菓葉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所有的「怨」

在我有生之年,似乎看到的是人間有愛就有恨,有黑就有白,有光明就有黑暗,所謂的灰色地帶往往是模稜兩可中無法判別界線的說詞,我喜歡和平,和諧,愉快,就像聖靈充滿我,賜予我喜樂的心。

或許成長的背景不同,環境不同,我看到的也不同,我習慣去了解故事背景後的含意,為什麼會這麼做?為什麼衝動?原因是什麼?是不是背後有洋蔥?我相信人性本善,但為何會出現仇恨?爭執?妒忌?原來是因為有「怨」,小小的「怨」累積成大大的「怨」就產出所謂的負面行為!除非你有包容的心,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包容,也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無怨…

夫妻情侶間的愛情,如果有一方認為自己付出比較多沒得到回饋,就產生怨,如果一方背叛了一方怨就更大了!友情亦是如此,家人間的親情也是如此,手足間感受不到父母平分的愛,產生了不平衡感,也就開始了怨,職場上也是如此,沒辦法,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有情的地方就是如此…

我也曾怨過,我怨我原生家庭,我怨我投錯胎,我怨朋友背叛我,我怨職場上我做的要死,換來被嫌的要死,我怨我為何要活的那麼辛苦,我怨我為何要堅持的那麼累,似乎什麼都能怨,如果生不帶來,死我想帶走所有人的「怨」~

如果沒有「怨」或許這個世界會更美好,或許我原生家庭不會破碎,我常看到的社會新聞仇殺,情殺會少一點,職場上對上司的不滿而產生出怨言導致暴力事件或許也會少一點,可能我想的太簡單,我看的很膚淺,但我就是覺得一切都是因為怨,才產生出那麼多的連鎖效應,或許聽起來好笑,不就平凡人,想改變整個世界?不是的,我沒那麼大的能耐,我就只是個平凡再不過的人而已,我只是希望我死的時候帶走「怨」或許能為人,或是我所愛的人,帶來一點機會,選擇不是負面,而是好的那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