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智語的那道光
自言智語的那道光

「如果你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這個使命,你願意承接嗎?」 秉持著高我傳遞此訊息的初衷,創立了「歐瑪神性療育學苑」及「自言智語的那道光」podcast節目~ 希望透過歐瑪老師經生命淬鍊的「自言智語」,用愛與智慧伴你我突破人生的課題、開創生命的豐盛美好~ 想獲得"更多 more&more "~ 追蹤「歐瑪神性療育學苑」的IG和FB就對了! 我們每天都會分享金句良言,一起共振智慧、豐盛全方位的生命

EP00 - 前導預告:「自言智語的那道光」即將正式點燈綻放囉~

「來 ~為光發聲吧 !」

生命篇章的運轉總是有其難以捉摸的節奏及韻成,如今來到向空中揮灑 #自言智語 的金句時光。

第一個部份:成立podcast節目的初衷~

大家可曾聽說過,「#天賦是長在靈魂深處未發芽的種子!」

天賦這個名稱,常常聽到,但總有,聽的到卻摸不到的感覺!我們人生當中有很多的軌跡,依稀都可以摸到天賦表面的模樣。舉例來說,在小時候,對於舞台上的學姊在朗讀或演講時的模樣深深著迷,讓我充滿熱情、熱血澎湃!我會想,「我是不是也能夠成為台上的那個人呢?」我就在家裡一直練習一直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我的爺爺,說過一句話,「哩芎勾優,組馬ㄝ糾粗瞜優!」這是我印象中的客家話,翻譯成中文就是,「我唱歌的時候,母豬聽到都要衝出柵欄了!」意思是,我唱歌很讓人受驚嚇!但是,我有個個性,就是屢敗屢戰,我不斷地在田野間練習朗讀或是唱歌,都是表現得有模有樣。直到國中時,音樂課要做才藝表演,我開始練習如何把一個表演做好。那時候我選了一首歌,叫做『西風的話』,那是一首民歌,不知道大家對這首歌有印象嗎?這是一首需要從低音唱到高音爬階的作品,當我唱完這首歌時,同學跟老師的反應都非常激烈,他們很驚訝,”這男生怎麼可以把歌唱的這麼高、很抓人耳朵!”,從那之後,就開始覺得,唱歌、聲音也許是我其中的一個天賦!常常被指派參加演講、朗讀比賽,也曾獲得冠軍的佳績呢~慢慢地延伸到之後很多舞台,都是跟聲音有關,覺得非常地奧妙,也給我非常大的強心針!

當然最重要的一個部份是,在我成立 #歐瑪神性療育學苑 之後,需要跟學員有很多的TALK、療癒的過程,其中一個學員給我的反饋,他說 :「聽我說話的聲音,心靈,就有一種被療癒的力量, 可以讓他放下生命的重、 走出生活的難,能不斷地鼓勵、鼓舞著他,希望我可以錄製更多的音頻,造福更多的人。」,這真的讓我很感動!原來,我的聲音是能夠發光發亮的、能夠撫慰人心的!這是支持著我,創立這個節目很大的原因!

另一部分,是因為我覺得,“天賦,應該是可以延續的!”,可以把天賦的熱情綻放出來!因為我們人,常常會被工作、被家庭,或者被很多課業.....等等因素,阻礙了天賦的發展,但天賦是人生非常重要的關鍵。所以,我鼓勵著大家去開創第二人生、第三人生,這部份我跟大家一同共勉,希望天賦可以發光、熱情可以延續,讓我們每一個人因為擁有天賦,這個生命核心的價值,讓人生的藍圖變得更璀燦美好!

第二部份,「自言智語的那道光」節目的名稱來由?

大家看到這個名稱的時候一定會滿頭問號?什麼是『自言智語的那道光』呢?

我就來做『自言智語』和『那道光』兩大部份的解析~

第一個,為什麼會取名『自言智語』呢?其實用心的去發現,我們每個人很多時候都在自言自語,很多的murmur、很多的os…就像是,「我今天要吃怎樣的早餐?我是不是要過這個馬路? 我的工作要不要做一個新的變動?是不是要往不同的事業面發展?啊!好像不小心跟爸媽說話太重了!今天是不是要跟心儀的女生告白呢?...等等 」,內心充滿了各種聲音,但…這才是世界真實的現象!透過了時光的演進,經歷很多的積累,智慧也開始慢慢地累積,讓我們講的話變得更有深度、更有影響力!想到這裡,當時正坐在瑜珈墊上的我,突然有一個很大的靈感,「對啊!我們是不是每一天都在進化呢?!從自言自語當中,感覺好像沒有什麼作為的murmur,慢慢地提升含金量, 變得有智慧性,那如果把這個『自言智語』放在節目的開頭,說不定是很好的開端呢!」,所以『自言智語』就誕生成了主架構!那為什麼又要有『那道光』呢?那是因為歐瑪我在三年多前,遇到人生中很大的患難,身體受到很大的擊打,生了一場重病,剛好在那個時間點,突然連結到在靈性圈中所謂的高我、高靈....,開始有了很多不一樣的人生經驗和體會,後來慢慢地開始跟所謂的神佛、天使天君,在靈性圈或是宗教界,會講到的光的能量體,有了更多的連結、頻繁的交流,所以我才用”那道光”來形容祂們,因為真的非常地感謝祂們給予我很多關於宇宙的奧秘,以及人世當中很多深藏的智慧法則,漸漸我的人生、我的生命有了很大的翻轉!而且我很榮幸,可以成為這天地人當中很重要的橋樑,所以才有『#自言智語的那道光』這個名稱完整的架構由來。

大家還記得嗎,在剛開頭所說的,『 #天賦是長在靈魂深處未發芽的種子…』,還有下文,『 #唯有光的引導,才能破殼見日!』,說不定,這道光正悄悄地進入到各位的生命當中,灑向各位呢~

讓深藏已久,或是不敢展現出來的天賦、熱情,在這個時間點,可以開始得到力量、開始長出生命的枝芽,讓生命藍圖有了不一樣的開創期、有了很多很棒的偉大航道,而歐瑪我希望能跟大家一同攜手前行~

第三部份,是本節目的形態與形式。

未來,會在一天當中利用十分鐘的時光,用不同的視角、不同的高度,闡述金句的中心思想,運用金句當中深藏的涵意,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在人生當中也遇到很多的患難風暴、很多的不知所措…但是,我常會靜下心來,與心連結,連結到所謂的高我、萬事萬物,他們給予的提點,常讓我有豁然開朗、雲霧消散的感覺,我覺得這個禮物是非常寶貴的!所以我希望利用十分鐘的時光,把金句分享給各位,讓大家在一天的早上,或是聆聽到這個音頻的時候,都能夠點醒自己的腦袋,活化自己的腦細胞!人生當中很多的事情,都能夠做意識上的翻轉,對人生藍圖有更深的憧憬、更美好的盼望,就像是,在心田種下一顆善種子,每天只要種下一顆,慢慢地它就可能變成一個非常漂亮的花園,持續累積後可能變成一座生氣盎然的森林,慢慢地變成了宇宙當中非常迷人的星球,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遠景規劃,歐瑪邀請大家一同來創造,激起不一樣的火花喔~


覺察時刻:

1.    你可曾用心的為自己找到天賦的領域嗎?

2.    在求學中或在工作裡可有探索自身熱情的所在?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無法阻擋熱情天賦的爆發, 只要你願意將那盞光點上燭火,道路就會漸漸的顯化在你的心中,如此的雀躍 、如此的讓人期待~


更深度的靈性內容會再進階的課程裡獨家分享,請有共鳴的聽眾可以訂閱追蹤及分享囉!

🎧 完整音頻內容請馬上收聽 #自言智語的那道光 

✅#SoundOn ~

https://sndn.link/omaschool888/V2cE63

✅#ApplePodcast~

https://reurl.cc/WLqEyk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show/3YeBZSdOwqAHvJ1PDodKlw

透過歐瑪的每一道金句✨✨✨伴你開啟一天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