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新冠与宅家

因为新冠开始居家隔离,突然多出来的空闲时间,让我有种碎碎念的冲动,趁着秋意,多多直抒胸臆吧

新冠来的很突然。确诊的那一刻,我竟然有些微的恐慌,眼泪涌了上来。我身体一向很好,也打过三针疫苗,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外出,多次长途旅行也没有任何影响,刚刚结束我的踏秋之旅,一回来就觉得不太对劲,疫情已经是第三年,我认识的人都感染得七七八八了,轮到我也不出奇。但是一人在外,终究还是会有一丝担忧。今年有过两次发热的经历,我都去测了,没有阳性,唯独这一次有浅浅的预感,用备用的试剂盒测了一下,两道杠出现得非常迅速。

于是和公司说了,给我成立了一个线上小组,让我迅速地回家进行带薪休假疗养。我放下了手头一切工作,和同事交代完了后,就开始了久违的居家生活。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电视剧,倒是有一些珍藏的电影清单,还有必读书目,而在恍惚之间,也提不起来做事的劲头。

时间变得额外漫长,尤其在生病的时候,我会失去对时空感的把握。半睡半醒间,仿佛在灵魂出窍。每次发热的时候,我的意识朦胧之际,就会有来自不同年月的我同时争抢这具躯壳。换句话说,又像是不同心智的我同时占据了一副身体。已经尘封的记忆也会霸道地席卷而来,走马灯一样在眼前闪过。但是过去的我如果看到现在的自己,应该能欣慰地笑一下了吧。毕竟,我已经成长为了一个稍微游刃有余的大人了。

同时又再次明白恐慌比新冠更可怕。因为打过疫苗,也有热线电话随时相谈,收入也不会受影响,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我也可以小范围地外出补给生活必需品,所以我的情绪还算稳定。的确,新冠还是会令人疲倦。但是在明白自己的生活节奏不会被打乱的保证下,新冠带来的变数似乎是可控的。这并不代表我不能理解因为封控被打乱了人生步伐的无数的大陆受害者,也绝对不会理解现在还在无所谓着封控与核酸反复横跳只要别发生在自己的生活区觉着事不关己的人。

等恢复好了,还要再去看海

宅家的假期,可能是小暑假以来最长的一次,本来以为到年底才能好好休息的,意外提前来了。甚至在想,这怕不是给我好好整理房间,准备过冬,指定年末旅行腾出的黄金居家期吧。平时的周末,四连休,我不是在长途跋涉,就是徜徉在各种展览,去隔壁城市登高望远中,总之就是在家呆不住。甚至这一带最执着的推销员也从来没能捕捉到我在家的瞬间。虽然现在也并没有限制我的出行,但是毕竟还是觉得很疲倦,是时候体验一下难得的居家时光。

本来想着在家点一下外卖,但是想着想吃的汤汤水水隔着千山万水运过来也提不起胃口了,于是还是戴着两层口罩,去楼下餐馆打包回来了。目前还在发烧中,靠着止疼药扛着,只希望不要进一步有别的症状,嗅觉和味觉也有所钝化,但是咳嗽已经减轻一些了。前两天看SNL,看到2022年最佳放假大法,就是赶紧确诊新冠,获得不被打扰的悠闲假期,不禁苦笑了一下,毕竟我还在鼻塞头晕恶心着,虽说不必上班很感激,但是只希望症状能早点消失,至少能在这几天做点什么,剪剪视频也好,整理相册也好,或者只是久违地全心全意地冥想,but without any pain.

也趁着这几天,在马特市,记录一下我的思绪吧。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