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关于我的润学

(编辑过)
无论走到何方,保持自我意识的独立性,保持警惕,时刻审视,有过硬的本领,最好学会几门语言,都是必不可少的。吾心安处,即是乐园

当初我要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看好,那时候我年纪也小,要挑战的路也是少数人要走的,虽然现在有小红书了,经验者的帖子也越来越多,但是那时候真的是一意孤行。

我做的选择就是能顺利通过读书留下来,有自己的生活。可以活得有尊严。就这么简单。

现在看起来,写这篇记录,是有一点事后马后炮的嫌疑。但是,我只是想记录自己的想法,提醒自己,保持警觉,才能最终掌控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会润,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不姓赵。而且我是高敏感型人格,这两个组合结合起来,在洼地就等于一个字:死

这么说似乎有些过于极端,有失偏颇,但是任何一个和我有一样特质的女性,只要有足够的生存智慧,一点没有被父权吞噬的女性的本能,也一定会选择,润。而我只是更早地做出了这个决定。我曾经和朋友说,能在海外留下来,并且有决心能一直留下来的,要不就是对洼地恨之入骨避之不及,要不就是在当地找到了新的寄托。我可能是两者兼顾吧?

最近总是有朋友问我,当初是怎么决定在不被看好的那个时间段,坚决地润出来的,我就只能说,我在里面是死的,已经被弄得生不如死了,不会有更差的结局了。不管怎样我都得出来看看,生活会怎样,我要自己过。

如果只是为了逃离什么而远离,只会一直迷茫。

如果因为离开了曾经熟悉的地方,而迫不及待地寻找新的团体,想要追求新的归属感,最终也还是很有可能被伤害被欺骗。

我一直非常明白,也是经历过很多后愈发坚定的是,人生这趟旅途,是需要独行的决心的。一些时刻,有非常合拍同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但是无法强求的。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美好记忆常在,也已经是很好的了。比起只是喘气,盲目地追求着出人头地,互相攀比,不知为了什么拼尽全力,能有自己的生活,健康地活着,相对自由地行走,追求自己的所爱,作为一个开局出生在老中的我来说,已经是极其幸运的事情了。

润出来以后,当然不是坦途,依然会有很多很多的新问题,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孤独,文化隔阂,漂泊感。好在,我在出来之前,早就已经经历过各种孤寂,锻炼出了一颗百死无悔坚韧的心脏,并且,从来,我也没有过“归属感”,我的意思是我从不会试图把自己绑定在某些标签上。我就是我。就算不是独一无二,我也是我,要过忠实于自己的人生。

当然是因为这两年发生了很多惨痛的事情,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小粉红,都像突然惊醒了一样,喊着要润,但是其实铁拳一直都在,只是现在才打到他们脸上罢了。如果你会觉得,因为一些垃圾人的荒诞的设想,就可以剥夺数亿女性的生殖权利,对子宫横行霸道(计划生育),那么就应该准备好接受更疯狂的一切。

当然,现在只是圈套收得更紧了,一旦圈套放松一点,要润的声音就会慢慢变小,历史已经证明了一切,生在老中,学会遗忘和“和解”,又是刻在骨子里的生存技能。

而我,从不打算原谅,更加不会遗忘。

To be continued...

PS:很久没有写长文了

最近还是想回归马特市

记录一下自己的思想碎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