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顯化法則】一生被雷撃中七次的人

還記得在電影"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港譯「奇幻逆緣」,台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中,有一個一生被雷電擊中七次的人嗎?其實這是真有其人的,美國一個名叫Roy Sulliva的公園管理員,在1942年至1977年期間,曾經被雷電擊中七次而不死,有「人類導電體」和「人體避雷針」的暱稱。這故事不禁令我想起,這可能跟最近我和太太在研究的「顯化法則」有關。

Roy Sulliva - 一生被雷撃中七次的人
Hit by lightning 7 times (from Benjamin Button)

大約在十年前,因為至親的離開,「死亡」讓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在我的認知中,每樣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例如水可以孕育生命,產生了微生物,小蝦吃了微生物,小魚吃了小蝦,大魚吃了小魚,鳥吃了大魚... 雨水和太陽令植物產生光合作用,植物為動物供給氧氣和水果,動物為植物散播種子。這是類似食物鍊的循環,一切都是有著互惠互利的關係,去運行著這個地球,唯獨人類不是。回看人類的歷史,人類一值以來都是為了一己的欲望、權力和利益,破壞這個地球,為了私欲濫殺其他動物和植物,戰爭、核武器、工業廢料,一切都是為滿足人類自己的卻望而剝削了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利,哪人類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原來人類的生命對這個世界基本上是沒有意義的,而自己的生命對自己才有意義,這個「意義」是由你自己賦予給它的,所以每個人生存的意義都不盡相同,因為每個人對「生命的意義」會有不同的見解和定義,而影響了每個人所看見的同一個世界都會有所不同。


一開始接觸「顯化」,是因為它的理論能解答我這個無神論者對生命意義的疑問。「顯化」的概念就是,你所看到的這個世界、宇宙,甚至是一切事物,其實所有這些東西都沒有實相,都是由你自己顯化出來的,所以每個人看這個世界,其實都有所不同,你所看到的,就是你心中所想的世界。


這聽起來十分深奧,但其實又十分簡單,讓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作說明:A在生意失敗後,從此一蹶不振,更沉迷上賭博的惡習,欠下一身賭債;B在生意失敗後,不但沒有放棄,還吸取了之前的經驗,繼續堅持,最後創業成功。A和B的分別在於,A的內心已經認定自己輸了,所以這個結果就顯化為現實;而B認為只要肯堅持下去,最終也是會成功。所以你可以說「顯化」就是一種自我的信念,能否把心中所想顯化為現實,就要看你信念有多強,如果你100%相信一件事情,那件事情就會出現在你的世界,當然要令到自己「100%相信」一件事情,是要建基於很多其他因素的。例如你每天跟自己說「我100%相信我會發達的」,然後每天就坐在家中什麼也不做,這樣是不會成真的,因為其實你自己的內心也並沒有100%相信「只要坐在家中什麼也不做就能發達」這回事。

Photo Credit:Brett Jordan @brett_jordan (Unsplash)


好了,說說我這幾個月,發生了幾件可能跟「顯化」有關的奇妙事情,以下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Funky Town

幾個月前,我常常哼唱這首歌,我太太問我這是什麼歌,她沒有聽過。兩星期之後我們一起看了一部叫「恐怖大媽」(Ma) 的電影,裡面竟然播放這首歌,我太太一聽就認出這是我最近常哼唱那首歌,然後她跟我說這是顯化。一開始的時候,我對這件事是不以為然的,畢竟這是一首經典歌曲,常出現在電影中也不奇怪,我只示這次為一次巧合。

Lipps Inc. - Funky Town [HD] 1979

Trololo Sing Along!

一個月之後,我又開始每天哼唱另一首歌,這首叫"Trololo Sing Along!"的歌,是大約在十年前在YouTube 上十分火紅的歌,然後我太太又沒聽過這首歌。之後又過了幾星期,我太太在看某 youtuber 的視頻時,背影音樂竟然傳來這首歌!同樣的事再次發生了!我和太太對望了一下,之後我覺得難以置信,太神奇了!首先這首歌在網絡上已經紅了10年,而我太太看了 YouTube 多年但從未聽過這首歌,其次是我剛好在這段時間才開始哼唱這首歌,我太太就在網上看某影片時聽到了這首歌。你看得出那個機率是多微嗎?

Trololo Sing Along!

咖喱飯

一個多月前,某天突然想吃咖喱飯,當天晚上便買了咖喱塊回家煮咖喱飯,並預留了隔天帶回公司當午餐的份量。第二天午餐時間,坐在我身旁的同事竟然也是煮了咖喱飯!我跟她一起工作了4年,她從沒煮過咖喱飯當午餐,而我自己也就一年才煮兩三次,這也太巧了!


富豪雪糕車 Lego

富豪雪糕車,是香港有名販賣軟雪糕的流動式卡車,從70年代已經流行於香港,在販賣雪糕時會播放一首音樂,吸引別人去買。上個月中,我跟太太去逛深小埗玩具街時,太太看到了富豪雪糕車的 Lego 玩具之後叫我看。當天的下午,我在家中聽到了富豪雪糕車播放的音樂,我立即衝到我家樓下,竟然發現雪糕車就停泊在這裡賣軟雪榚!這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因為雪糕車已經有超過三十年沒有到過我家樓下,通常它只會到一些遊客區販賣雪糕。這令我不得不相信「顯化法則」的存在。

Lego版富豪雪糕車和在我家樓下的富豪雪糕車


後來我也有在網絡上翻查資料,發現還有一種「巨數法則」的說法,去推翻「顯化法則」。「巨數法則」的意思是,假設遇上「罕見事件」的機率是「一百萬分之一」,按地球人口約七十億人去算的話,就可能有7000件「罕見事件」在發生,所以這些事件也只是巧合,只是剛好發生在你身上因此你會覺得很神奇而已。但我自己是比較偏向「顯化法則」的,因為在短短幾個月內連續發生了以上事件在我身上,我實在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去解釋了。


無論如何,我認為「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命運」,這是一定不會錯的,只要你時常保持正向樂觀的積極心態,好事就自然會降臨在你身上,就像某港劇中的男主角一句經典對白:「什麼都可以輸,但信心不可以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