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開始寫作一個月後的LikeCoin收入報告 (竟然沒賠)

今天是2020年4月3日,是我加入Matters剛滿一個月的日子,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LikeCoin每月報告。在這之前,先分享一下我和LikeCoin相遇的經過。


本來我已經有一個經營了兩個多月的WordPress網誌,主要是介紹香港的優惠情報、廉價吃喝玩樂資訊和分享省錢心得等,基本上沒什麼流量,平均每天40-50 views吧,也沒有想過要賺錢,只是希望找些額外收入去抵消架設網誌的成本已經很好了。


之後我就認識到「LikeCoin讚賞鍵」,經深入了解之後我覺得「化讚為賞」這個concept實在是很好,把傳統的按Like化成實質價值,對寫作人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鼓舞,也可以鼓勵更多作者持續創作,可能我也想為這個計劃略盡棉力吧,我毫不考慮便付了US$5月費成為讚賞公民,並且把LikeCoin讚賞鍵加入到我的網誌。


而因為我的網誌有主題的限制,不能發表其他題材的文章,因此在3月4日我分別加入Matters方格子這兩個寫作平台,開始寫一些優惠情報以外的文章,意想不到是我的第一篇正式文章就被方格子選中了,放了在「國際觀點」頁面的「推薦閱讀」欄位,這對我而言有十分大的意義,令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Matters的互動性感覺上比方格子大很多,而且很鼓勵新人,#Matters新人打卡可以為新手增加曝光率,幫助新手更快融入這個寫作社區,而Matters的作者也是卧虎藏龍,這一個月來在Matters認識了不少前輩們,也讀了不少文章,使我獲益良多。


說回正題,在這一個月我發佈了10篇文章,合共大約一萬字,平均每篇文章一千字,4月1日終於收到了我第一份Liker Land每月報告,天啊竟然有4,207 Like!這是我始料不及的!竟然沒賠還少賺了一點,真是很感謝各位的支持和厚愛。

令我疑惑的是,我3月27日在手機Liker Land app 看到的LikeCoin數量是5,688,是為什麼呢?是不是每月報告只會顯示我從文章拍手賺得的LikeCoin數量?而我有經過其他途徑賺取了LikeCoin?無論如何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在未來的日子希望我能持續精進我的文筆,為大家寫更多好文章!

最後我在自己的網誌寫了一篇介紹讚賞公民Civic Liker的文章,還簡單介紹了4大寫作平台,及各大平台加入LikeCoin讚賞鍵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及鼓勵更多新手加入我們的寫作行列,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支持一下,順便來引一下人流:

成為「讚賞公民」寫文章賺取LikeCoin,第一個月已為我賺取了US$20收入!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