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拳志郎:你已經死了!

《北斗之拳》拳志郎

說到我最喜愛的卡通人物,立即有一段「呀噠噠噠噠噠噠噠」的聲音在我腦海中浮現,這就是《北斗之拳》中的拳志郎 (或譯「拳四郎」,港譯「健次郎」) 使用「北斗百裂拳」時的聲音,他在我心目中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

「北斗百裂拳」

是他讓我認識到中國古拳法和人體穴位的奧妙 (誤.... )。這是一套對後世很多漫畫家影響甚深的作品,而那句「你已經死了」更成為了動漫界中耳熟能詳的經典對白。

「你已經死了」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拳志郎這個人物,是在我幾歲的時候,某天深夜電視正在播放一套卡通,一個男人正在與一個身高比他高十倍的巨人打鬥,男人用肌肉把衣服撐破,之後跳起打了那個巨人幾拳,那個巨人說他的拳頭一點力度都沒有,像在幫他抓癢而已,但之後巨人的身體卻整個爆炸了... 真是驚為天人!那種血腥暴力和帥氣對當時只有幾歲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震撼太有趣了!

自此之後我便開始搜尋有關《北斗之拳》這套動畫的資料,故事是講述西元199X年,地球已經被核子武器嚴重破壞而成了一個廢墟,但是仍然有少數人類存活,為了生存,一班惡黨濫殺及搶掠老弱平民的資源、水和糧食,這時候一個胸前有七個傷痕的男人出現了,他就是世紀末救世主拳志郎,他把惡黨擊殺並救回平民,眼見他只用手指戳了那惡棍的頭幾下,然後說:你已經死了,之後惡棍的頭便開始變形及爆炸,這就是北斗神拳的可怕之處,一種以點秘穴來摧毀人體的暗殺拳法。其他經典場面還有拳志郎和大胖子的對決,因為大胖子的脂肪如橡膠般柔韌而令拳志郎點不到他的穴位,最後拳志郎用百裂腳把他的脂肪踢開,再點了他的穴道把他擊敗。

雖然拳志郎以暴力的手段擊殺惡人,但其實在其冷酷的外表下是一個充滿正義感和溫柔的人,只是他相信自己是災星,會為其他人帶來災難,因此才不想接近其他人。而我的性格跟拳志郎也有幾分相似,不容易表露自己內心的感受,而只會用行動默默守護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而且最討厭看到強權欺凌弱小,這也是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到長大後我開始對健身產生了興趣,有一段長時間沉迷於肌肉鍛鍊,這也可能是因為受到這個角色的影響,想要跟他一樣,成為一個強者,保護我所愛的人。(但我是不會以暴力解決問題的,請大家不要誤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