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NFT】3 個我和NFT 的第一次:我成為Travelogger 了!如何選購優質NFT?

最近元宇宙和區塊鏈成為全球熱話,連Facebook 都說要改名為Meta 了 (有點傻眼……),我當然也要加入這個潮流,其實在今年開始,我已經一步一步接觸更多關於加密貨幣的投資,由最基本的Kikitrade 開戶純粹買賣加密貨幣,到開了幣安帳戶Metamask 錢包,在PancakeSwap 參加一些流動性挖礦和礦池,之後就向NFT 方面作嘗試了。在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我和NFT 之間的「3 個第一次」


第一個嘗試購買的NFT


我第一個想要購買的NFT,就是10月中一個叫MekaVerse 的項目,在眾多NFT之中,我為什麼想要買這個NFT 呢?其實NFT 的熱度和升值潛力,可以從它官方的Discord、Twitter 等帳號的follower / member 人數,及NFT 的總發行量來推斷,而MekaVerse 的發行量為8888 個,它在開售之前在Discord 的member 人數就衝破了10萬人,好像是創了NFT 開售前追蹤人數的歷史新高,之後更衝破了20萬人!所以這NFT 很大機會大大升值,而且官方這次不是以白名單 (whitelist) 形式去出售,而是以隨機抽樣形式去出售,每個人都有機會買,每個NFT 價錢是0.2 ETH (上月的價值大約HK$5600 吧),每人最多可以抽兩個,我想每個人都一定會選買兩個吧,所以我就用大約HK$13,400 買了0.5 ETH 去抽了,多預0.1 ETH 作gas fee,只要在以太坊錢包中有0.4 ETH 就可以到它的官網登記,一天之後就公布結果。結果我是沒那麼幸運啦,抽不到..... 但我看見有人抽到全金色的,聽說全金色的在8888隻中只有18隻,十分珍貴!竟然有人offer 28 粒 ETH 他也不賣,相等於80幾萬港幣!天啊,從0.2 ETH 升到28 ETH 足足升了140 倍!賣了之後差不多可以買樓付首期了!而普通版的NFT 最便宜也可以賣3 ETH,都有15 倍的升幅,也十分不錯了。而因為沒抽中,那0.5 ETH 就留在錢包不管了,但這個月來ETH 大升,我那0.5 粒也升值了4千多港元了,哈哈,想不到抽不中也有錢賺。

這隻價值28 ETH 以上

第一個得到的NFT


在10月底時,在Matters 看到@貓咪旅行中〔Erica〕自己鑄造NFT 教學的文章,而且她還送出50 個她自己做的NFT,我當然立即留言領取了!她實在太熱心了,NFT 也很可愛,是一隻貓咪和LikeCoin,十分有意思!而這個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NFT,而且也讓我實際操作一下,在OpenSea 中查看自己的NFT,在這裡再次感謝@貓咪旅行中〔Erica〕


第一個花錢買的NFT


直至11月2日看到Matters官方公報了Matters將會發行NFT:Traveloggers總共有1500隻,首300隻在11月5日公開預售,要用ETH 去買,剛好我上次抽不到就有0.5 ETH 在錢包,而且價錢十分實惠,每隻只要0.03 ETH,我當然是要買一隻去支持Matters 啊!11月5日中午12點就準備好Metamask 錢包連到官網,之後就買了,但在以太坊上的交易gas fee 真的很貴,NFT 是0.03 ETH,但gas fee 就要0.02 ETH!不管了!既然決定要買了就買下去吧,反正ETH 升值也賺了,結果價錢+gas fee 是 0.043 ETH,大約HK$1600 吧,比想像中便宜,之後發現竟然開售10 分鐘內就已經賣完了!總算有搶到,而且這是我第一隻花錢買的NFT,我應該是不會賣了。而買不到的馬特市民在11月5日至11日也可以登記空投,官方預留了300隻免費空投給馬特市民,登記了之後結果在11月12日公布。就在昨天我用錢包連接Opensea,啊!我竟然中了空投!太開心了,有種買一送一的感覺!在我的Matters帳號旁也多了一個Traveloggers 的徽章,而且Traveloggers 都好可愛,雖然抽不中我最想要的 Yury,但也很不錯了!最後我決定把其中一隻送給我太太,每人一隻。而剩下的Traveloggers 將會在11月15日中午在OpenSea 公開發售。

我的兩隻Traveloggers,可愛吧?

在這幾個月,通過玩區塊鏈、加密貨幣、NFT等等項目,不但為我帶來了一些零用錢,而且從中也學習了不少操作和對加密貨幣的知識,對傳統投資的概念帶來了新的衝擊,原來有一種投資產品可以一下子升值上百倍,如果沒有接觸過,可能我會跟我爸一樣,說這些都是騙局,不相信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價值所在。所以如果你還是不相信區塊鏈、加密貨幣、NFT 是有價值的東西,我建議你先親身接觸一下,學習和了解有關的知識,才定斷這些東西是否都只是騙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