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K11 Musea 介紹 - Keith Haring:Falling Up 藝術展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揉合了商場和藝術館於一身的K11 Musea,自上年開業至今已超過一年,在剛過去的周末,我與太太來參觀了其中一位我喜愛的藝術家Keith Haring的作品展,來偶爾裝一下「文青」(or「文中」才對?),吸收一下藝術氣息。

K11 Musea 介紹

K11 Musea位於尖沙咀,是一個由多位國際建築師和超過一百位設計師及藝術家參與建造的商場,也可以說它是一個藝術展覽館,甚至說它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

走進商場內,藝術裝置隨處可見,而且這裡不論室內或室外都有很多空間,會定期舉辦各種藝術展覽,像今年4月時我也來參觀了奧地利藝術家Erwin Wurm的作品《Hot Dog Bus 熱狗巴士》,這是一台像被吹漲了福士汽車,十分特別。


從Sogo的隧通往K11 Musea,會來到B1層,首先會看到全香港首個樂高探索中心(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這裡展出由Lego組成的中環地標,如中銀大廈、立法局等等,熱愛Lego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今年7月,Eason陳奕迅更於K11 Musea的大片戶外空間直播網上慈善音樂會《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由清晨時分唱到日出,雖然只是短短幾首歌,但配合現場環境及航拍機高空拍攝,極之有feel!錯過了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重溫。

《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


儘管這裡的藝術氣息很濃厚,但有一點是跟香港其他高級商場一樣的,就是名店林立了,始終這裡是位處尖東海傍的極佳位置,商場上蓋是K11 Aatus酒店,向海一面是星光大道,不遠處就是文化中心、太空館和半島酒店,我想地產商還是需要賺取高昂的租金吧。

在這裡購物,可能我就消費不起了,但是說到吃東西,除了有一眾高級餐廳之外,價錢合理的選擇倒是不少,B2層的Food Playground 美食廣場,有日韓意泰等不同菜式,而且價錢也比較實惠,平均每人HK$70至HK$100,我吃了個六十幾元的泰式船河,味道不錯。


另外被譽為「巴黎最好味牛角包」G.C (Gontran Cherrier) 也在這裡開了全港唯一一家店,我極力推薦!它的牛角包不但看起來美得像道具一般,而且口感和味道真的超級好,連我這個不喜歡吃包的人也覺得很好食,必試!難怪每當牛角包出爐時,店外都會大排長龍!



Keith Haring:Falling Up 藝術展

我喜歡普普藝術(pop art)多於其他藝術流派,是因為pop art比較通俗易懂和有趣,很適合害怕沉悶的我,而Keith HaringAndy Warhol就可以說是pop art中的代表人物。

這次的展覽位於商場6樓,剛剛在2020年8月底才對外開放,這裡有放置了一些畫和裝置藝術,其中一個像八爪魚的是草間彌生2004年的作品,另外有一個空間是貝浩登(Perrotin) 的pop up空間,裡面在投影一段我看不懂的影片。


經過旋轉門走到戶外,這是K11雕塑公園,這裡又放置了一些雕塑,其中一個我認識的就是KAWS。走到公園外圍,可以看到下面海濱長廊和維港的美景。


公園的另一邊,是美術館K11 Art & Cultural Centre,它的外牆以超過300條玻璃圓管所組成,Keith Haring的展覽就在這裡舉行。這裡有展出Keith Haring的一些畫作及陶瓷作品,還有他塗鴉過的路標。


同時也有展出少量其他有名氣藝術家的作品,如奈良美智、草間彌生、Banksy和中國的岳敏君等等。這次展覽是由富藝斯(Phillips) 拍賣行所舉辦,其中部分展品會進行網上公開拍賣,像草間彌生那幅南瓜畫就估計價值約港幣20至30萬元。


看完展覽後已經是晚上,剛好看到維港的夜景,結束了藝術氣息濃厚的一天。展覽尚有幾天時間就會結束,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本周末的時間去參觀!



《Keith Haring:Falling Up》 藝術展
日期:2020年10月9日至10月18日
時間:10:00 - 22:00
地點:K11 Musea 6樓,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