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foodpanda 請我吃飯還送我優惠券!

上個月中發生了foodpanda 罷工事件,雖然事件最後得到解決,但是感覺上也不是令所有送遞員覺得滿意。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我發覺最近foodpanda 的送遞員經常出錯,但是我對foodpanda 的出錯卻是無任歡迎。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在香港如果要叫餐點外送的話,最普遍有三家公司,分別是foodpanda、deliveroo、以及 Uber Eats,前兩家也比較受歡迎,因為優惠和宣傳比較多,而我自己是偏向用foodpanda,原因是我用過deliveroo 兩次,第一次應該是步兵送餐吧,等了一個半小時後,結果收到deliveroo 通知說,送遞員把餐點全部打翻送不了!甘!我從晚上7點半等到9點,他竟然跟我說餐點到不了,我和家人都餓瘋了!而且最後也只安排了退款,而沒有安排其他補償。第二次再點deliveroo,想說給它多一次機會吧,而且我在被註欄註明「不要步兵,要快」,而這次果然在半小時內就送到了,但一打開膠袋,發現飲品倒了半杯,餐點都濕了!這次拍了照跟客服投訴,結果得到了下次點餐優惠券的補償,但是這兩次的使用者體驗實在太差了,我已對deliveroo 有一定的忌諱,盡可能不再點它。


自從經過那些不快經驗,我多數都會選擇foodpanda 點餐,一般也是半小時內送餐,而且也沒有試過打翻。話說兩星期之前,我又在foodpanda 點餐,點了一份馬拉肉骨茶二人餐跟老婆一起吃,等了半小時就送到了,餐點本來是有兩碗飯的,但是找偏整份餐點也只有一碗飯,我就立即通知客服餐點送漏了,在線客服也立即回覆,並且提供一個$80 的優惠券下次可以使用,咦?感覺比我想像中的補償要高啊!只是漏了一碗米飯但卻賠償了$80,感覺是十分大方啊。

到了上星期日,我和家人又決定點foodpanda 了,順便把那$80 的優惠券用掉,我還跟老婆打趣說,希望這次又送漏一個小東西,之後又送我優惠券。送遞員很快就到達了,一拿到之後已發現有點奇怪了,因為一般膠袋外會貼著一張單子,單子上會有我的帳戶名稱和電話號碼,但這次膠袋上卻沒有單子。我把餐點打開之後,竟然給我說中了!我發現所有餐點也不是我們點的東西!這也錯得太誇張了,全單送錯也還真是第一次!我立即把所有食物拍照,之後就聯絡客服看看要如何處理。客服要求我把所有食物全部打開蓋子再拍照,我心想不會是又要等他們再送餐來一次吧?而結果是客服說抱歉不會再為我送餐了,但是這次點餐的收費會全數退回我的信用卡戶口,外加一個$30 的優惠券,而且送錯的餐點也不會收回,即是說這頓飯是免費的,而且再賺了優惠券!foodpanda 也太大方了!我和家人也立即開餐吃別人點的食物了,食物有5 份,比我們點的份量多,而且老婆發現是跟我們點的是同一家餐廳的食物,應該是送遞員把同一餐廳的兩份餐點搞混了,不過吃了我的餐點那些人應該就沒我們那麼開心了,因為我們點的份量沒他們多。

所以我應該會繼續用foodpanda 點餐,而且希望送遞員繼續送錯餐。:)


Source:【特寫】工傷、罷工後 困在外賣系統夾縫中的 foodpanda 車手往何處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