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網站廣告收益 - 寫文章賺錢】我終於收到第一筆Google AdSense廣告費!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我那個介紹優惠情報的個人網頁,在最近終於獲得第一筆Google AdSense的廣告費了!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自我在2020年1月開始付費租用網絡硬盤,並學習使用WordPress去寫了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個人網站,到現在差不多一年四個月的時間了。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從一開始到現在收到了第一筆超過US$100廣告費的經過。

從第一個月大約6000多次的曝光率及只有121次的點擊次數,直至現在一個月有超過10萬次的曝光率及3200次的點擊次數,平均一天有超過100次的點擊,雖然比起很多其他blogger,我的網站還是差得遠,但最少在這一年多以來,我能看到我的網站數據在每個月都是有所增長的,對我來說這是十分鼓舞的數字。


還記得在剛開始的三個月,我十分希望可以成功申請在我的網站投放Google廣告,因為放了廣告就代表有機會得到廣告收入,我便可以用我的廣告收入來幫補一下每月租用網絡硬盤的租金,可惜的是當我在第一次申請Google AdSense的時候,就被Google拒絕了!我當下是有點失望,但我在網上找過很多資料,很多有經驗的人都說第一次申請通常都會被拒絕的,等一段時間做好網頁的優化,及多更新網站增加流量,再次申請就會成功了。


一個月之後,我就再次向Google 提出了第二次申請,想不到只在一天之後,便又收到Google的拒絕email,那時真是晴天霹靂!眼見網上有很多網站,做得都比我的網站陽春 (簡陋) 得多,但卻已經放了Google廣告,當下是覺得十分失望,但也沒有辦法了,只好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寫文章,等一個月之後再申請一次。


大約在上2020年6月底,我提交了第三次Google AdSense的申請,而這次跟第一二次申請的時候有點不同,之前兩次申請都是等了一兩天就收到被拒絕的回覆了,而這次等了幾天也沒有消息,我感覺到可能有點希望了。果然,在大約一星期之後,我收到了Google的email,說我的網站廣告服務已經開通了!到7月初時,我終於可以在我的網站放廣告了!


為什麼這次Google讓我開通廣告呢?原來我有一篇文章因為SEO做得好而爆出了!經過我在Google Search Console查詢了網站的數據,發現有一個關鍵字特別多人查詢,就是「寫文章賺錢」了,我再在Google搜尋了「寫文章賺錢」這個keyword,竟然發現我有一篇文章出現在Google搜尋的第一頁,而且是在最頂的位置!Google把我推到首位了!相信有做SEO的朋友都知道,要出現在Google搜尋的首頁已經是不簡單,要出現在首位更是難上加難,演算法把我的文章推到最高,然後把流量帶進來我的網站了!


截至今天,我那篇文章的總點擊次數有5584次,而經Google搜尋「寫文章賺錢」而點擊我那篇文章就有739次,而其他搜尋keyword如「寫作平台」、「寫文章賺錢平台」等,也為我帶來數百次的點擊。


直至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在Google搜尋「寫文章賺錢」,我那篇文章仍然出現在首頁前幾位,真的十分難得。


但我開心得太早了,在開通了Google AdSense的第一個月,我只得到大約HK$5的廣告費,而Google電匯廣告費給我的最低額度是$100美金!就是要大約$800港元才可以出金,以我這樣的收入,可能要等十年才收到廣告費吧...


而結果是,我繼續更新我的網站,繼續寫文章,我每月的廣告費也逐漸增加了。到了今年4月,我一個月的廣告收益已經超過了HK$200,而且同月我也達到了US$100的出金額度,有HK$888.02,終於可以出金了!

經過Google對我的銀行戶口作認證之後,我終於在5月25日收到了Google的匯款了!


現在我的網站每天也有幾塊錢港幣的廣告收益,有時候也會一天突然爆衝到2、30元,每月平均也有破百元港幣收入了,但其實我的Cloudways網絡硬盤租金就要US$12.5,等於大約HK$100,所以扣除硬盤租金之後,實際我每月就只賺一頓飯。雖然是這樣,但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寫下去,繼續分享有價值的資訊,我的廣告收益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加的。


寫這篇文章,是希望分享我申請Google AdSense的經過,如果你暫時還未成功申請Google AdSense領取廣告收益,不要放棄,只要你肯繼續寫下去,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哪篇文章突然被Google演算法所眷顧而爆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