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15)

Warning Letter

開始採「樣衰番茄」來到了第三星期,我還是每天採到中午前才採完再進包裝工場,這天在棚內採果採到一半時,終於收到主管Matt發給我的警告信,OMG 我臉都青了...... 他跟我說兩個星期的達標期限已過,但我還沒meet target (達到應有的採果速度),所以按規定他要給我一封 warning letter,但他說不用太擔心,如果未來兩個星期我還是不達標,公司會再看看如何安排我的工作。聽完之後雖然是知道我不會被「炒魷」(解顧),但堂堂一個大男人也比不上身旁的台灣女生,還是會覺得很丟臉的,我就開始想辦法如何達標。

每天清晨6點半開始工作,我要控制在早上9點半前採完,這是平常Emily和Christine採完果進包裝場的時間。我要在三小時內採9 row,即是一小時要採3 row,每 row就是20分鐘,就是把車子推進row內採一邊要10分鐘,到了盡頭把車子推出來採另一邊又10分鐘,但是我現在採一邊已經要大約15至20分鐘了,所以我要提升一倍的速度!

在之後的幾天,我每採半row就看一看時間,從一開始的20分鐘採半row,慢慢加快到15分鐘。有一天,到9點半smoko time時我就只採剩1 row半了,我終於第一次在早上10點採完當天的果,到員工休息室裝些水喝,再進入包裝場。再一星期後,我便追上了Emily和Christine的速度,一起進入包裝場了!

Matt再來檢查我採完的row,雖然我速度達標了,但還是發現我採漏了一些紅果,看來我是太心急看漏了,所以在快的同時還得小心一點。雖然看漏了紅果,但一些長得奇形怪狀的「變異」番茄倒是見了不少,像一些外形長得令人尷尬的番茄,有時看到不禁令我發笑,這種怪茄就要採下來放進「single」的籃子內,當次貨賣。

這個番茄,我叫它「啫啫茄」,一看就知道它是男的...... (笑 :D)

一天,我如常在包裝場包番茄的時候,差不多到午餐時間,包裝場主管Jake突然叫我跟他走,我們走到了包裝場外,看到一板一板的爛番茄,他叫我把五板爛番茄倒到一個白色巨型rubbish tank內,天啊!為什麼我總是被安排做最辛苦的工作?算了,就當作是有工資的健身吧。烈日當空,我把一籃接一籃20公斤的爛番茄倒進巨型垃圾箱,倒了都不知多久了,到我把全部爛番茄倒完再走回包裝場的時候,發現所有人都不見了,Jake說今天的工作已經完了,所有人已經回家,我心想太好了,終於可以提早下班。到廁所梳洗一番再看看手機,原來已經是下午1點多,在手機看到Eric給我的留言,他已經先載其他室友開車回酒店,還洗好澡了,等我下班就告訴他,他便開車來接我回去。

把五板爛番茄倒到一個白色巨型rubbish tank內

兩個人的日常

自到了澳洲後,我和Eric都是一起行動的,主要原因是可以互相照應,而且買食材和生活用品,兩個人的量也比較好買,可以一次過買多一些。在生活上的花費都是平分的,一般是先由Eric付錢,然後每個星期結算一次,例如我們一起去買食材和汽車加油,他會先付錢,然後到了周末就拿一周的單據出來計算。而住宿租金就由我先付,之後在購物的金額內扣除。

每天煮食方面,我們是每人負責煮一天,然後另一個人負責洗碗,例如今天他煮飯,我就洗碗,明天就互換,這樣互相分擔一下,也沒有那麼累。但是因為煮飯洗碗的問題,我們也出現過爭執,例如我不太喜歡吃茄醬意粉,Eric卻常吃,還有我有時候忘了洗碗Eric又幫我洗,就會對我有些怨言,這就是「相見好,同住難」,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都有所不同吧,但這些小事都無損我們之間的友誼,朋友之間總會有些小吵鬧,過去了就不會計較。

自從買了一台二手車之後,每天上下班和出去買食材都十分方便,而且還可以順便載一下室友,因為農場有不明文規定,有車的同事載別人上下班,每程車可象徵式收取AU$1的費用,這樣就可以為我和Eric補貼一下油費。周末我們也會開車去附近走走,我們的車的路權是過期的,沒有付費續期,因此不敢開到city那麼多人的地方,而且city停車位要付款,所以我們只會開車到附近比較少人的小鎮逛逛,車也可以隨處停沒有人管。

這個周末我們就開車載Anthony、Flurry和霖霖,五個人一起去玩,還有幾天他們就要回Mildura了。結果Eric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海邊,去了一個叫Rosebud的小鎮,這裡有一條叫Norm Clarke Walk的小巷,這是一條沒有多長的小巷,以前很多人在這裡的牆上塗鴉和刻意破壞,產生了治安問題,因此市政府把這裡重建,及掛上了很多由當地藝術家所畫的壁畫,改變了這裡一向給人不安全的形象,漸漸這裡也成為了一個觀光景點了。

右下角的女生是Flurry

之後我們又去了Rosebud Pier,這是一個很長的碼頭,今天的天氣十分好,海水十分清澈,幾乎可以清楚看到海底,一對老人在海邊餵海鷗吃麵包。走到碼頭的末端,看到一個澳洲胖小孩爬了到長椅上,二話不說就「噗咚」一聲跳到海裡了,看他在水中游感覺十分暢快。我們也在這邊拍照,停留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在澳洲買的第一支結他

來澳洲之前,我一直想把我香港的結他帶來澳洲,在香港我有四、五支結他,對我來說,有音樂的地方就不會有寂寞,一支結他自彈自唱,就足夠我玩上一整天。但向航空公司查詢後得知帶結他上機要多買一張機票...... 而寄倉的話基本上99%是會爛掉了,所以最後決定了到澳洲後等工作穩定了,再直接在這邊買一支更方便。而現在找到這份半年的工作,又買了車子,行李再多也方便移動,我想是時候買一支結他了。

酒店隔壁房間Bob的兩個室友都懂得彈結他,晚上常聽到隔壁傳來結他的聲音,我就走過去跟他們交流結他心得,有時候也會問他們借一支結他自彈自唱。其實我早已在city看中了一套電木結他連擴音器的套裝,這是一支Epiphone電木結他,價錢AU$297,但是包裝太大套了,我不知要怎麼從city老遠搬回來,Anthony就說星期天我們一起去看吧,趁他們還在,可以幫我搬回來,因為再過兩天他們就要回Mildura了。

到了星期日,我、Anthony和Flurry就跑到city,逛了幾間樂器店,結果去了比較大間的Allans Music,試彈了幾款結他之後,我還是決定用了兩天的工資,把之前看中那結他套裝買下了。因為外箱太大,我就拆掉箱子把結他放進附送的結他袋揹在身上,Anthony就幫我拿擴音器。這就是我在澳洲買的第一支結他了,希望它可以陪伴我一起走之後的旅程吧!


(不定期連載中,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