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簡單食譜】400次咖啡 (Dalgona Coffee)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最近在逛ikea的時候又買了個新玩具,老婆看見這根東西說要買,她說可以用來做「400次咖啡」,這是一根牛奶打泡器,只需$9.9,十分便宜,因此沒多考慮便買了。

所謂「400次咖啡」其實就是焦糖奶蓋咖啡(Dalgona Coffee),這東西是大約在半年前流行的,一開始是因為一個韓國綜藝節目到澳門一家茶餐廳「漢記手打咖啡」,而偶爾發現這種咖啡的做法,之後就廣為流傳了,那時候一眾網紅都在做這種咖啡。之所以叫400次咖啡,是因為要用手打足400次才能打出奶泡,但是有了牛奶打泡器這個法寶,就不用打到手抽筋,也可以輕易地做出400次咖啡了!

其實要喝這種賣相漂亮而又好喝的咖啡,不一定要到高級咖啡廳,只需一些簡單便宜的材料,在家也能自己調配出美味的咖啡!OK!現在我們一起來做400次咖啡!


400次咖啡 (Dalgona Coffee)

難度:★☆☆☆☆
成本:★★☆☆☆
美味度:★★★★☆

(如果用手打而不用牛奶打泡器,難度會提升至3星,也會花更多時間,成功率也會降低。你也可以隨意加入自己喜歡的朱古力粉、餅乾、焦糖脆脆,把美味度提升至5星。)


材料:

即溶咖啡粉 - 兩茶匙
白砂糖 - 兩茶匙
熱水 - 兩茶匙
冰塊 - 半杯
牛奶 - 一杯


做法:

做法其實相當簡單,首先把咖啡粉、白砂糖和熱水以1:1:1 的比例放進碗或杯子內,例如各兩茶匙,之後就可以打泡了,如果用手打的話,可以用打蛋器去打,最少要打400次以上才會起泡吧,但這次我用電動牛奶打泡器去打,不用30秒,已經打出了棉密的咖啡泡沫了!

之後準備另一個杯子,把冰塊放進杯子至半滿,之後倒入牛奶到大約4份3杯,再把打好的咖啡泡沫倒入杯中,一杯400次咖啡就這樣完成了!


注意事項:

1, 咖啡粉必須要用純咖啡萃取的即溶咖啡粉,絕對不能用含糖或含奶精成份的咖啡粉或三合一即沖咖啡,這些打4000次都打不起泡沫的,而我今次用的是日本品牌UCC的117號咖啡粉,一瓶90g只需大約HK$32,可以泡幾十杯了吧,所以以價錢來說是十分實惠的,而且這款咖啡味道濃郁純厚,如果你嫌它太濃的話,用 UCC的114號咖啡粉也是可以的。

2, 必須必須要用白砂糖,如果用黃糖或蔗糖粉,也是很難打得起泡沫的。

3, 熱水的水溫不宜太熱,用沸水會令咖啡味道變酸,用攝氏50至60度的溫水已經可以了。

4, 打泡沫的碗或杯子宜用有點深度的,以免在打泡沫時咖啡彈飛出來,我用的是Le Creuset 的Stoneware Grand Mug。

5, 牛奶方面就沒有很講究了,今次我是用了澳洲品牌的牛奶,可依個人口味改用朱古力奶或其他口味的奶也可以。


是不是十分簡單呢?足不出戶就能自己做出咖啡廳級數的咖啡,而且價錢便宜,立即買材料自己試試做吧!我要配搭葡撻好好享受這杯咖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