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電話暫時未能接通」

我有兩台手機,一台只能用來打電話的(打出打進),而另一台是專門用來上網的(不打電話),很多人都會奇怪為何我要分開用兩台手機,而每次我也要多花唇舌去解釋。


因為有兩台手機,所以電話卡也有兩張。


用來打電話的那張電話卡,是用了二十幾年的電話號碼,那年去澳洲之前,因為知道自己會有一段長時間不在香港,又想把電話號碼保留,所以就把電話號碼轉到最便宜的儲值卡,只有打進打出的功能,每月只要充值港幣10元就可以保留電話號碼,而手機也是親戚送給我的「史前產物」iPhone 2,用到現在,反正我只用它來打出打進,能用就繼續用了。我還跟我的朋友打趣說,這台叫「iPhone Classic」,是今年新推出的限量復刻版


另一台是smart phone (智能手機),主要用來上網、玩game、臉書、whatsapp、check email、工作、拍照、 GPS導航.... 等等,我出了另一張數據儲值卡,每月大約$60,首3Gb 數據是4G速度,之後3G速度無限數據。


這樣我一個月合共大約付$70就有兩個電話號碼,分別用來打電話和上網用。


這樣做是因為,分開兩張電話卡,月費好像比上台還要便宜,現在上台的月費計畫,每月的通話時間和數據對我來說都太多了,我都是用不完的。我甚少跟別人聊電話,可能一個月都用不到10分鐘吧,以儲值卡每分鐘通話扣$0.1計算,我每月才用$1的通話費,而為了留著電話號碼我還是得每月充值$10,這樣一直充,現在我的儲值卡已有差不多$300通話費在裡面用不完了。幾年前,我甚至連家中的固網電話都取消了,因為一個月都打不了一通電話,為什麼還要付月費呢,就用手機都夠了。而上網嘛,在家中或公司基本上都有wifi了,我也不喜歡在外出時看影片,所以3Gb數據對我來說是很夠用了。


而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很討厭用電話跟人作長時間對話,我最多只能接受「一句起,兩句止」地簡單交代事情,這可能是我第一任女朋友所做成的心理陰影。話說我跟我的第一任女朋友在一起時,她每天晚上都要打電話給我聊天最少兩個小時,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折磨,根本在浪費人生,而且電話壓到耳仔都痛了,忍了半年跟她分手之後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從此我就很討厭那些說話不說重點、把話拖長來說的人,要長篇大論,約出來當面說是可以的,但在電話中我就是受不了。


自從用了智能手機之後,我都有個習慣,就是只用通訊軟件如Whatsapp、 Line等跟別人溝通,我幾乎都不接電話,除了是因為現在那些廣告電話、財務公司cold call、詐騙電話十分多之外,我也開始覺得,收到一通毫無預警的電話,對我來說是很騷擾的 (我是一個怪人吧?)。看到一些我不認識的來電號碼,我是一定不會接聽的,而看到認識的人打給我,我也會看看那個人是誰,當下不想跟他聊的話我還是不會接的。如果真的有事要找我聊,我希望那個人可以先Whatsapp通知我他將會打給我,這樣會比較好。我也甚少打出電話給別人,除非有工作需要跟客人談公事、叫司機送貨、或者叫外賣訂餐,我才會打出電話。而跟朋友溝通,近年幾乎都是用通訊軟件的群聊,一班朋友或家人一起聊天,最多就是發個語音訊息。用通訊軟件的好處是,我可以先讀訊息,等我有空的時候才慢慢回覆。


可能我是一個很需要私人時間和空間的人吧,只能打出打進那台電話,我甚至會在放假的時候關機,讓其他人在我放假時找不到我,手機只開星期一至五,所以後來很多朋友和我老闆都跟我說,我的電話打不通,常常聽到「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遲啲再打過啦」,我就跟他們說,如果有事找我就Whatsapp我吧,這樣比較快,因為我用來上網的那台電話是長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