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11)

「計畫趕不上變化」,似乎這就是背包客的宿命。離開工作了一個月的Menindee,到達Mildura才不過三天,誰又會想到,我們又要移動了?

Mildura的第一天工作

1月14日早上6點,手機鬧鐘響了,可能是因為前兩天舟車勞頓太累人,昨晚睡得很甜,今天特別有精神。雖然說不太想工作,但還是因為到了新的環境而有一點期待和興奮。起床梳洗和簡單地吃了點東西,我們四人和同屋的一個阿姨坐上工頭的車,出發去葡萄農場,途中到了另一間share house接那個香港男生。大約15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葡萄農場,看現了一排排的葡萄樹,這次採的不是青葡萄,而是黑葡萄,偷吃了一顆,不及青葡萄甜,皮也有點澀。工頭大約講解了包裝方法,鐵手推車上有一個秤,這次不是電子秤,有一疊黑色膠袋,把紙箱套上膠袋再放到秤上,就可以開始採了,這次不用每串葡萄入 bunch bag,只需裝十串一箱大約10公斤,就可以把箱子放到樹下。大約早上7點,我們就開始工作,這裡比 Menindee自由得多,工作時可以帶手機。看看手機,氣溫只有攝氏7度...... 怪不得我冷到有點發抖,現在才一月,不是澳洲的夏天嗎?我加快採葡萄的速度,希望讓身體暖起來。輕輕鬆鬆六個鐘,到了下午1點,氣溫又上升到三十幾度,工頭通知今天工作完了,大家一起回去。可能是幾天沒工作,人還是有點慵懶,工作六小時才採了不夠二十箱葡萄,才賺了大約40元澳幣。葡萄的梗是有汁液的,雖然採葡萄時戴上了布手套,下班後的手依然很髒。

突發消息

回到share house,Eric打開電腦檢查mail box,天啊!收到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和Eric剛來澳洲時投的墨爾本五星級番茄農場的工作,竟然叫我們幾天之後去報到,我們被聘用了!我們日盼夜盼的就是這份工作,未來最少半年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不用再過顛沛流離的生活了!實在太夢幻了,我和Eric互相擊掌歡呼,Anthony和Flurry也替我們高興,但這也表示我們和Anthony、Flurry亦要分開了,而且也對Sam的爸爸和工頭有點不好意思,才來了工作一兩天就要離開。我和Eric通知工頭這件事,並跟他致歉,但他說沒關係,之後我們詢問他關於這裡的交通,得知這裡也有一個小型內陸機場,我們就在網上查詢飛機航班,發現後天中午有從Mildura飛墨爾本的航班,我們就立即訂了機票。

打點好一切之後,心情也放鬆了,我們三個男生躺在床上,用Eric的電腦看電影,Flurry就去煮東西給我們吃。這天晚上,大家都不願睡覺,都在用電腦或手機上網,只有Anthony一早就睡著了。睡到深夜的時候,突然被客廳的噪音吵醒,原來是外面下雨,工頭養的小狗進入屋內,而且不斷的吠叫,吠了很久,吵得我頭都痛了,直至差不多到清晨,小狗才沒有再吵。


放假一天

剛睡了不久鬧鐘就響了,感覺好像沒睡過一樣。其他人都起來準備工作,只有我躺著一動不動,Anthony叫我起來,說要出門了,我決定放自己一天假,反正這裡採葡萄一天也賺得不多,我就跟Anthony說我今天不舒服,不去上班了,他幫我轉告工頭,之後他們就出發去工作,剩下我一個人在 share house。

大約早上9點多,我終於睡飽醒來了,今天天氣很好,明天就要離開這裡,我要好好享受在這裡的最後一天。一直沒細心看過屋外環境,原來這裡是十分美的,遠看屋子藏在一堆大樹之中,幾乎看不到屋子,我在屋外的草地上坐下,清晨那清爽的微風,加上溫暖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感覺十分舒適。我還在大樹下跟小狗玩了一會,拍了些照片。之後我就回到屋內,拿出我的電剃刀來剪一下頭髮,自香港來澳洲已經一個半月了,頭髮長了不少。自幾年前我買入了一組「VS」品牌的名貴電剃刀套裝,我就開始自己剪頭髮,而且一直堅持了好幾年,原因是我這個人很沒耐性,不想等待,而到髮型屋剪髮往往就要等一兩個小時,而且自己剪頭髮也可以為我省錢,很符合我的性格,因此我也有把這組電剃刀套裝從香港帶來澳洲。

剪完髮後就去沖澡一番,不久後收到了Flurry的電話,她叫我先煮些東西,等他們下班回來有得吃,好吧,我就煮了一大鍋番茄薯仔蛋花湯,還煮了一大盒長通粉。下午他們下班回來了,我們就在屋子外的桌椅一起吃午餐,還拍照留念。晚上Flurry做了熱狗給我們吃,當作是為我們餞行,熱狗賣相很差,但味道很不錯。之後我和Eric就收拾好行裝,準備好明天一早就出發到機場。

回到起點

1月16日早上6點多,我和Eric跟工頭的車出發。工頭是一個大好人,前一天他說如果我們早上跟他一起出發,就可以先載我們到機場,他們再去農場上班,我們問他車費多少,他竟然說不用了,實在令我十分感動!可惜的是,自這次之後我就沒有再見過這個工頭了。在人生的旅程中,會遇上很多萍水相逢,但卻幫助你渡過難關的人,或許到最後大家卻沒能成為朋友,這就是所謂的「有緣無份」吧?大約7點,工頭把我們載到Mildura機場,也把這兩天工作的工資交給我們,跟Anthony和Flurry道別之後,我和Eric便步入機場。

Mildura機場十分細小,這是一個只有內陸航班的機場,這裡的飛機只飛悉尼、墨爾本、阿德萊德和Broken Hill。經過入口之後就見到三間航空公司的櫃檯,而且一個人也沒有,十分冷清。我們搭的是中午12點的航班,即是我們還要在這裡等幾小時。在這裡越坐越冷,不時要起來走動一下,呆到10點多,我們就經過安檢閘口進入候機室了,候機室的空間比較大,人也多很多,找個位子坐下,又是一輪等待。候機室與停機坪就只是一道玻璃門之隔,等了差不多5小時,終於可以登機了。我們搭的是「處女航空」 (Virgin Airline),從Mildura到墨爾本只需55分鐘,票價就要140澳元了,以當時的匯率就大約等於港幣1100元,實在不便宜。這是一台小型內陸機,座位編排是2-2,就是一排左右兩邊各有兩個座位,以前都沒坐過這麼小的飛機,而且機上只提供咖啡,沒有食物,小果仁也不給一包。大約下午1點,我們到達了墨爾本機場。一個半月前,我和Eric兩個人從香港來到這裡,在Menindee時六個人,在Mildura時四個人,現在回到墨爾本又變回兩個人,讓我有回到起點的感覺。雖然朋友們各散東西,但大家也各自為未來的旅程繼續努力打拼。


至此,經歷一個半月的葡萄人生完滿結束了,接下來的旅程,是歷時六個月的番茄人生,迎接更多有趣的人和事,還有新鮮刺激的工作體驗,而當時的我也萬萬想不到,我會在這裡遇上我一生中的最愛,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敬請期待!


(不定期連載中,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