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若我穿越時空,我想探索地球和生命的起源與滅亡 (Liker ID: atomleunghk)

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是說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希望能穿越時空,進入受害者的思想,破解一些迷一般的懸案,這是出於想要幫助別人的心,及不讓兇徒逍遙法外,也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但是如果你問我,若我可以穿越時空,最想做的是什麼,那一定是回到遠古,探索地球和生命的起源,還有去到未來,看看地球和人類的末日。


地球是怎樣形成的?為什麼太陽系只有地球上有大氣層?為什麼只有地球上有生物?這些都是我從小就產生的疑問,但可惜的是,以人類現今的科技,還不能很肯定地解答以上問題,所以若我穿越時空,第一件事情必定是回到過去,看看地球是如何產生的,是不是像科學家所說,九大行星都是由太陽高速旋轉而拋出來的石頭。之後我會去看看地球上第一個人類是如何出現的,這應該可以解答很多關於宗教信仰的問題。我是一個無神論者,一直以來我也在思考到底人類是如達爾文的「進化論」所說,人類是由猿人進化而成的,還是由一個神所製造出來的。

Photo Credit:Kyrnos (Pixabay)


之後我會穿越未來,看看地球和人類的滅亡會是如何。所謂「有始必有終」,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地球也不會例外。從現在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和污染,邪惡的思想和野心,以及核武器的出現,不難推測地球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滅亡,而且每個星體也有其本身的壽命,只是人類把地球的壽命大大縮短了而已。而隨著地球的滅亡,人類亦會因此而被滅絕。我想要見證地球滅亡的一刻,又或者找出地球毀滅的原因,回到現在的時空,警戒現在的人,不要再破壞地球,這可能可以幫助大家逃過一劫。但是未來的人類科技說不定已發達到可以移居到其他星球,這樣人類或許就會把地球直接放棄,而人類也不會滅絕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繼續穿越時空,看看人類移民到其他星球之後的命運。

Photo Credit:qimono (Pixabay)


當我找到了以上一切的答案後,可能就已經參透了生命的意義,還有宇宙的奧秘,我的人生也就無憾了,餘下的日子,我應該會穿越時空,看看哪隻股票會升,或者看看彩票的開彩結果,從而撈一筆大錢,把錢捐助給有需要的人,或讓家人的生活過得好一點,然後去未來看看自己是如何死,怎麼死,這也好像滿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