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加入讚賞公民三個月的報告和感想

這是遲來的每月報告, 因為上個月太忙,所以就直接skip了4月的每月報告。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從我加入讚賞公民及加入馬特市(Matters)開始寫文章,到現在已經三個月了,讓我總結一下這三個月內的成績。


每月發文數量和徵文活動,所得LikeCoin

3月時我共寫了10篇文章,有4篇是為徵文活動而寫的:

爸爸給兒子的一封信 (虛擬創作) (@糾古徵稿活動|親小說:虛擬的人際關係體驗)

拳志郎:你已經死了! (@charming社區活動:我最愛的卡通人物)

【Matters金句帖】珍惜與感恩 (@映昕大家來做金句帖!分享你最愛的文字~(加碼抽獎活動))

我平常都看什麼書?漫畫書... (@空心二胡 的【Matters社區活動提案】“我平常都看什麼書”徵文活動)

雖然這4篇文章都沒有上到前20名,並沒有獲得獎金,但是一個月下來的拍手數,還是為我帶來了比讚賞公民月費US$5更多的LikeCoin,對剛開始寫作的我來說,已經十分有滿足感了!


4月,我寫文章的產量有所增多,共寫了13篇文章,而其中有6篇是徵文活動的文章:

我的寫作空間就是我的工作空間 (@宋雨桐社區活動提案--「我的寫作空間」徵文活動)

我想擁有進入受害者思想的能力 (@wilhb81 小智的社區活動:我最想拥有的超能力)

重複夢見失去至親的惡夢 (@凌于深渊 凌淵的社区活动:我做过的特殊的梦)

「社區活動|十年」十年.改變 (@MaryVentura社區活動提案|「十年」)

LikeCoin狂想曲 - LikeCoin慈善基金 (@DaisyMatters 社區基金配捐提案:LikeCoin 狂想曲)

習慣這檔事 - 健身成癮 (@DrYuan。汤圆社区活动提案:「习惯这档事」)

幸運地6篇參加活動的文章都進入前20名了,為我贏得了不少LikeCoin!這對我來說十分鼓舞 !而4月總共得到了LikeCoin,相比第一個月的成績,收入有173%的升幅


到了5月,因為這個月比較忙,所以文章數量下跌到只有8篇,而其中4篇文章是為徵文活動所寫的:

橄欖泥的十真一假 - 送1200LikeCoin (Liker ID: atomleunghk) (@DrThankYouC【十真一假】Matters博客交流 - 社區活動提案 (Liker ID: drthankyouc))

在我眼中的一個中國 (@梁啟智 梁老師的社區活動提案:我的N個中國)

人生最後的24小時,要好好慶祝一下!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社區活動提案】人生最後的24小時)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有了你》 (@wilhb81 小智的社区活动提案 |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征文活动)

不知是因為大家都喜歡談論政治議題還是什麼原因,在我眼中的一個中國這篇文章竟然能獲得了超過400個拍手,現在仍持續增加中,這是我此料不及的。說來真的慚愧,自問自己的文筆比起很多其他參加者還差很大一段距離,雖然我用了兩天時間去整合這篇約三千字的文章 (而我回覆文章下回應的字數總和更加可能是文章的好幾倍長度) ,但我認為比我寫得好的大有人在,實在是承蒙大家的錯愛,十分多謝大家的支持。相信在往後的一段長時間我應該也破不了自己這紀錄了。


自己的網誌

其實除了在Matters發文之外,我還有在經營一個關於優惠情報、信用卡和電子錢包回贈的網誌,而且我也有在每篇加入讚賞鍵,所以我每月的發文數其實不止以上所說的數量的,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我的網誌逛逛,但優惠情報只限香港地區就是了。


在Matters寫作三個月後的感想

一開始加入讚賞公民和Matters的時後,主要是因為希望藉著我付出的每月US$5,以實際行動支持一些用心寫作/創作的作者,以及逼自己認真開始寫我的「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系列 (現正龜速更新中)。我真的沒想過寫作可以為我帶來什麼,結果我在這裡認識到一班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增加了自己的見聞,也在大家身上吸取了很多不同的智識和經驗,對我來說,這些比賺了多少LikeCoin更寶貴。

另外我很感謝每一位舉辦徵文活動的熱心馬特市市民,這讓大家能有機會寫一些自己平常不會寫的題材,衝擊大家的創作思維,令大家發揮創意。


對未來寫作的期許

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盡量寫自己喜歡寫的文章,而不是為了拍手數或LikeCoin而寫,並且能維持寫作的習慣。(當然如果我寫的文章可以為我帶來很多LikeCoin,我還是會十分高興的,謝謝大家支持,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