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橄欖泥的十真一假 – 公佈答案及頒獎典禮

感謝大家對【橄欖泥的十真一假】的熱烈參與,以下來公佈答案和解說:


1, 我曾經讀過兩間小學,而兩間小學都先後結業了。

真的。我分別上過兩間小學,小一至小三一間,小四至小六另一間,因為區內人口老化的問題,在我升中不久後,兩間小學就因為收生不足而先後被教育署「殺校」。

猜這答案的朋友: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雪曜


2, 中學二年級時得過音樂科科長,中學三年級時得過美術科科長。所謂科長,就是在該科目全年總分達到全級最高分數。

真的。小時候我對音樂和美術是有點天份,但卻無心認真去學,現在最多也只是彈彈結他唱唱歌。

猜這答案的朋友:
@貓咪旅行中
@charming


3, 在做event marketing 的工作時,試過最長連續工作43小時不睡覺,下班之後還去了健身。

真的。現在想想我當時是哪來的精力?這就是青春吧……

猜這答案的朋友:
@mrspointm
@小宥韓諾非
@pizzapai


4, 曾於某年農曆新年期間,入住了兩晚澳門某國際酒店的豪華套房,每晚原價差不多要三萬元港幣,但最後我一毛錢租金都沒有付。

真的。我認識一個所謂的「big spender」朋友,就是在賭場賭很大的那種人,她在我新婚那年請了我和我太太去澳門玩了三天,還介紹了賭場的推廣部經理給我認識,其間的酒店轎車接送、到酒店餐廳吃飯、room service用餐、看4D影院、看大匯演的門票等等,這些全部不用付錢的,最誇張是讓我們入住了兩晚該酒店第二高級的豪華套房,有2700平方呎大 (250平方米),大到可以跑步。全個旅程我只在賭檯上輸了六百大元。事後我在網上查詢了房價之後我整個傻眼了,當然這種人情債也不能太經常取用,我只能說有錢人的世界實在是令我難以想像。

猜這答案的朋友:
@Mokayish
@WrightFu


5, 我拍過三次拖,都是不同國家的人,第一任女友是香港人,第二任女友是新加坡人,第三任女友是台灣人。

真的。第一任女友是我讀IVE時的同學 (香港人),第二任女友是我做event marketing公司時來港實習半年的intern同事(新加坡人),第三任女友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時認識的台灣人,也是我現任太太。

猜這答案的朋友:
@射手媽咪婷婷
@餅店李小姐
@liumei
@DrThankYouC
@林禎寧


6, 三十歲那年買入了人生中第一台車,上下班代步用,但三十六歲那年才去考車牌 (駕照)。

這一條看上去很不合理吧,所以最多人猜,但卻是真的!三十歲那年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因為上下班沒車實在太不方便,就跟朋友合資,向一個台灣背包客買入了人生中第一台二手車 (或者說半台?),那是一台Volvo的棗紅色wagon,上下班都是由有國際駕照的朋友開車,我只有坐的份。我是在回港幾年之後才去考了駕照的。

猜這答案的朋友:
@Reader12
@我的名字叫红
@風翔萬里
@wilhb81
@陳海雅
@營養瑄
@浅縹
@LunaLee


7, 我的腿曾經因踏單車意外而骨裂,要撐拐杖一個月,上下課還要麻煩媽媽接送。

假的假的假的!編造這個謊言是因為這看起來就是一件很平凡的事,這樣能增加被猜中的難度。我的骨頭可是很硬的!

猜這答案的朋友:
@認真的熊


8, 最討厭吃芫茜(香菜),吃一點都會立即嘔吐,但卻超愛吃九層塔和蔥花。

真的。從小到大都覺得芫茜的味道臭到不行,吃一點都想吐,但卻真的超愛吃九層塔和蔥花,我無論吃什麼都會喪加大量蔥花。

猜這答案的朋友:
@黃小彣
@puncturecolour


9, 我的左肩膊曾經在14000呎高空跳傘時半脫臼,之後物理治療了半年。

真的。在澳洲跳傘可能是因為傘子揹帶沒穿好,在用左手拉傘時令左肩膊半脫臼,當時我自己看到左肩膊骨凸了出來。但在我著陸後一抬起左臂,「啪」的一聲左肩膊又回復原位了,連教練都說我是一個tough guy。但左肩肌肉就因為拉傷而痛了半年,動的角度不能太大,回港做了幾次物理治療後才完全康復。

猜這答案的朋友:
@DrYuan。汤圆


10, 曾經有半年時間完全沒說廣東話,只說普通話和英語,之後有一段時間廣東話變差了。

真的。在澳洲時,其中有半年時間只面對台灣人、內地人和澳洲人,當半年後再次遇到香港人時,我竟然不太講得出廣東話,轉不了channel,最明顯是我把本來普通話才會用的詞,用廣東話說出來,十分怪異,說完我自己也覺得尷尬。

猜這答案的朋友:
@annepink
@宋雨桐
@阿紫
@桐生茂豫


11, 我十分注重私人時間和空間,最討厭別人影響到我的生活,假日甚至會關掉手機,讓其他人找不到我。

真的。我有兩台手機,一台只用來上網和作電子錢包,一台只用來接電話用,接電話那台手機我差不多是長期關機的,因此要找我的人只能用通訊app留言給我,再等我回電。

猜這答案的朋友:
@凌于深渊
@不按牌理Jyii
@IrisChen


頒獎典禮

十真一假大獎 - 1000 LikeCoin

恭喜@認真的熊 竟然只有你一人猜中了!只能說你實在是太幸運了!你將會一人獨得1000 LikeCoin的奬金!

創意大獎 - 200 LikeCoin

經過我和太太商議之後,最有創意大獎的得主是你了!@凌于深渊 !無論細心程度和創意度都是最高的,你將會得到200 LikeCoin的奬金!


請以上兩位幸運兒留下你的Liker ID,我會盡快把獎金轉帳給你,另外也感謝所有有份參與的朋友!٩(๑❛ᴗ❛๑)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