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豪華的車仔麵 - 任你點車仔麵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車仔麵,又名「嗱喳麵」(廣東話「嗱喳」就是不乾淨的意思,因為當時賣車仔麵的環境不太潔淨,因而得名),起源於1950年代的香港,絕對是遊客到香港必食地道的街頭平民美食。之所以叫「車仔麵」,是因為多年前小販以木頭手推車在街頭販售麵食,因而得名。車仔麵的特色是提供多種不同的麵條、醬汁及配料,供食客自行搭配出自己心宜的味道。而因為熟食牌照的關係,現時車仔麵已改為在店舖經營,而環境衛生程度亦已大大改善。


在深水埗有一間一反傳統的車仔麵,推翻了車仔麵只提供廉價食材的定律,有鮑魚花膠等食材可以選擇,不但味道好,而且份量足,還有店內牆上的手繪文宣也是其特色之一,它的名字是:任你點車仔麵。

假日中午或晚飯時份,來到任你點車仔麵,你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門外基本上都一定有食客在等位的,到櫃檯拿了籌號後,先在門外的巨型餐牌看看吃什麼吧!所有麵底和食材,餐牌已清楚列明不同價錢,麵底每款HK$9,比較特别的食材有鮑汁炆花膠 (每份HK$13)溏心鮑魚 (HK$15一隻,HK$26兩隻)日式溏心蛋 (每份HK$11),而每位最低消費是「一麵三餸」或「淨食四餸」。

等了大約15分鐘就入座了,點餐方法是直接用水筆在餐牌上圈出你想點的食材,再把餐牌交給侍應就可以了,我來過了好幾次,以下為大家推介一下。


第一次食豪華一點,我點了生菜豬大腸鮑汁炆花膠幼麵,加咖哩汁,共HK$40。老闆很大方,配料份量都比一般車仔麵店多,花膠有兩大塊而且十分厚,口感軟稔彈牙,愛美的女士一定要點這個來吸收一下骨膠原了,但略嫌花膠味偏淡。豬大腸也是我的必點推介之一,好吃而且量足,有差不多十塊,其他店大概只會給五塊吧。以為咖哩汁不會太辣,誰知越食越辣,辣得過癮。

之後跟朋友再來,我點了蘿白豬大腸鮮腐皮幼麵 (HK$34),蘿白是我的最愛,這裡的蘿白很清甜而且沒有渣,又是一款必食的配料!鮮腐皮夠滑,有兩大塊,也很好吃。

最後要介紹那杯招牌無冰奶茶,首先它是無冰的,不會因為冰塊溶化而令味道變淡,而且它的茶味很香濃,跟一般茶餐廳那種只有奶味的「奶水」比較,根本是不同層次的,而且只售HK$10!外面一杯凍奶茶基本都要HK$12起跳了,以這個價錢能夠有這種質素,實在是超值!

如果大家也想試試有水準的車仔麵,或者豪氣一點,吃麵想加鮑魚花膠,不防到這裡試試,肯定不會後悔!


任你點車仔麵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47號地下
電話:+852 2488 3338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