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2)

19號登機閘 (攝於2012年12月2日傍晚)

未出發,先興奮

在出發前的一星期,很多朋友主動邀約吃飯為我餞行,有兩班小學同學、一班中學同學、一班IVE同學,活了三十年才發現,原來我的朋友也不少。2012年12月2日傍晚,期待了三個月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緊張是因為身上帶著3500元澳幣的我,會不會因為找不到工作,連兩個月都熬不過,把澳幣花光就摸摸鼻子回來香港了?但同時亦因為從沒試過離家這麼長時間,能夠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去冒險而感到興奮。

我和Eric各自帶了一個20公斤的行李箱和7公斤的大背包在機場匯合,原本還希望帶上那一把我每天都彈的結他,但因為行李限制而取消了這個念頭,家人分別到了機場為我們送行,吃過晚飯後便準備上機。晚上6點30分,告別了家人,坐上了飛機,心情回復了平靜,當初決定出走,不就是因為要從平凡的生活中找到突破嗎?與其因為未知的前路而感到擔憂,何不抱著輕鬆的心情,享受這個悠長假期?

因為不知道會在澳洲逗留多久,我們買的是單程轉乘機票,票價大約港幣$4000,先從香港飛到新加坡,再轉機飛到澳洲。到新加坡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半了,在閘口附近上個廁所,才發現到澳洲的航班登機閘已經打開了,行程也太緊密了吧?!就這樣,我們奔跑著登上飛機,在前往澳洲的航班上徐徐入睡。


踏足澳洲的第一天

因為澳洲的時間比香港快3小時,到達的時候已經是12月3日早上10點多,坐了十二個小時多的機程,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和行裝,步出了墨爾本機場。選擇墨爾本作為第一站,是因為Eric朋友提供的工作資訊那家五星級白工農場就是在這裡。依房東給我們的交通資訊,我們準備出發去share house。

澳洲人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還滿熱心助人的。當我在路上向當地人詢問巴士站位置時,他們很樂意幫忙。經過一小時的巴士車程,我們要在一個叫Doncaster East的地方下車,再轉另一台巴士繼續路程。

Doncaster East 巴士站 (攝於2012年12月3日早上)
兩個人的行李 (攝於2012年12月3日早上)

乘著巴士走了大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房東所在的住宅區Bulleen。因為我們還未申請電話卡,沒有網絡和GPS,只能靠Eric從香港打印出來的地圖來找出share house的位置,但這住宅區有一望無際的兩層獨立屋,看上去每條街道基本上都是一樣的,結果我們拖著行李來回走了幾遍卻又回到原地。不久後,忽然有一台房車開過來停在我們傍邊,下車的是一位中年澳洲太太,她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我們就給她看我們要找的地址,她就從車上拿出了地圖找到了大約的位置,然後她叫我們在這邊等,她開車過去確認一下。幾分鐘之後她果然回來了,還告訴了我們要找的房子在哪個方向,原來就在不遠處。澳洲人實在太熱心了,第一天踏足澳洲就遇到好人好事,這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向她道謝之後又走了一會,我們要找的share house終於出現在眼前。

到澳洲的第一個分租住宿 (攝於2012年12月3日下午)

(不定期連載中,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