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農曆新年2022】帶你到沙田車公廟祈福,新年轉好運!再遊百年歷史建築曾大屋!

大家好,我是橄欖泥,新的一年我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沙田車公廟。

沙田車公廟

由港鐵車公廟站B出口,跟著指示牌走大約5分鐘,便可以到達車公廟了。沿路有店舖售賣風車、車公衣寶和香燭,你可以在這裡先買,又或者到廟裡才賣也可以。

拍攝的時間是年初六的中午,人流也不算太多,可以直接進入,不用排隊。進了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買一份車公衣寶和香燭了,自身就HK$80一份,家宅就$100一份,我就買了一份家宅的。之後就要買個風車轉一轉運了,這裡有很多已經開光的風車飾物可以選擇,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吊飾,做得蠻漂亮的。

但是我自己就比較喜歡一些傳統一點的風車,我便買了這一款了。

買齊了東西之後,你只要把那一份車公衣寶交給工作人員,他們就會教你怎麼做了,工作人員會幫你把香燭點著,你只要在前面排隊領取便可以了。

讓我許個願吧,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啦!

上好香之後便可以進廟拜車公了,如果你有還沒開光的風車,你可以交給工作人員,他們可以幫你開光的。衣寶上有一張卡,只要拿去開光之後,再放在錢包裡面,便可以保你平安了。因為環保的關係,這裡是不可以化寶的,只要把衣寶放在聚寶車裡面便可以了。

之後便去求幾支籤,看看今年的運程如何。籤筒就在廟外面借用,要付HK$20按金。我就求了三支籤,但結果都是... 很一般。

來到車公廟的壓軸環節,當然是轉一下那個鴻運風車,打一下鼓。把風車順時針轉三次,新一年便順順利利,之後還要打鴻運鼓三下,就一定行大運了。

如果你還嫌不夠,這裡還有很多不同的風水飾物,離開之前就可以買一些回家趨吉避兇了。這裡還有一個圖表,你可以對應自己所屬的生肖,便可以知道自己適合帶一些什麼飾物了。在車公廟停留了大約一小時,我們便去了另一個在附近的景點。


曾大屋

這個景點便是曾大屋了,由車公廟走過去大約需要12分鐘。曾大屋,大約有150年歷史,是香港保存得最完好的客家圍村之一。雖然曾大屋被列為旅遊景點,部分範圍開放給遊客參觀,但是其實這裡還有居民居住的,所以當你來參觀的時候,就要記得不要騷擾到當地的居民了。

在大屋入口旁邊發現一個井,裡面不止有水,還有魚哩。

這裡應該就是曾大屋的祠堂了,裡面掛了很多張照片,全部都是姓曾的。不知住在這些這麼有歷史價值的房子裡面,感覺是如何的呢?

今天的介紹就來到這裡了,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影片,就請訂閱我的頻道,又或者可以在下面留個言,按個讚支持一下我,我是橄欖泥,我們下次見,拜拜!


以上內容的影視版本,同步發布於《慳叔叔著數攻略》YouTube Chann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