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陪伴了我8年的叉子

這可能是一種緣份、一個回憶,又或者只是一個習慣吧?我相信每個人也會有一些專屬自己,不想跟別人分享的東西,又或者是把自己的感情寄托的東西,只是對我來說,這件「專屬自己、把感情寄托」的東西,剛好就是這把叉子吧?不知道這把叉子還能陪我走多遠呢?

我有一把四齒的叉子,它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我就是對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鍾愛。它的外形跟一般叉子還是有點不一樣的,它有著長方形平坦的手柄,手柄表面有一些不規則的浮雕直坑紋,我可能就是看上它這一點吧,在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我心裡便跟自己說:就是它了。


時間回到了8年前的澳洲,當時的我在澳洲工作假期,找到了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合法工作,還住進了我第一間 share house,share house的意思就是一群人住進一間屋,每一至兩人有一間房,而客飯廳、廚房、廁所等等就屬於公用地方,是大家一起享用的,而除了一些公用消耗品例如洗碗精、洗衣粉、廁紙等等要大家合資買之外,其他用具如鍋碗瓢盆、餐具等,都是share house有提供的。


在剛到澳洲時,我也有買了自己的餐盒和餐具,有自己的叉子,但當我住進share house後,在吃飯後洗餐具時,我就把本來是我自己帶來的叉子混了share house的餐具中,再也找不到哪一把叉子才是我原本的叉子了,因為每把叉子都長得差不多,連我自己也分不出來,但唯獨有一把叉子,在餐具堆中它就像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如此的鮮明,如此的出眾。我的心已認定了它,它就是陪伴我走之後旅程的叉子!從此我每次用完它,把它洗乾淨之後,我都會把它私下收起來,放在我的餐盒內,而之後到我要移動到別的地方,我還是帶著這把我唯一的叉子,我甚至把它從澳洲帶回了香港,直至今天,我還在使用這把我專屬的叉子。


不可以用其他叉子嗎?我也說不上,但我就是喜歡這把叉子,我沒有專用的湯匙、筷子、刀子,但就只有這把只屬於我的叉子,這可能是一種緣份、一個回憶,又或者只是一個習慣吧?我相信每個人也會有一些專屬自己,不想跟別人分享的東西,又或者是把自己的感情寄托的東西,只是對我來說,這件「專屬自己、把感情寄托」的東西,剛好就是這把叉子吧?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我相信我還是會再選擇它。不知道這把叉子還能陪我走多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