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給老婆的信】在一起8週年紀念日

昨天是我和太太拍拖8週年的紀念日,時間過得很快,這樣8年就過去了,在這裡我有些說話想寫給她,因為我是一個不善辭令的人,所以我想我用寫的會比較好。

Hi 阿鼻,


昨天是我們走在一起的第8個年頭了,妳忘了吧?想跟妳說,我的人生是從30歲那年才開始的。回想在8年前我決定去澳洲之前的那幾年,我每天都過著營營役役的生活,從早到晚工作、工作再工作,因為工作性質的緣故,令我感覺人生都沒有什麼目標和希望,直至30歲那年的一天,Eric提議我跟他一起去澳洲打工度假,讓我在澳洲遇上妳,我的人生才有了意義。因此我要謝謝我的好朋友Eric,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遇上妳,感恩我有這個朋友。


在妳嫁來香港的這四年半以來,對不起,我一直沒有跟妳說一聲謝謝。謝謝妳一直以來包容脾氣暴躁的我,還細心教育我,令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謝謝妳放棄了台灣的一切,一個人走到陌生的香港陪我一起熬;謝謝妳不介意離開台灣那四層高的老家,跟我一起擠在香港那個小小的單位;謝謝妳帶給我很有愛的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還有一大班熱情的親戚,讓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謝謝妳對我的家人都很好;謝謝妳為我付出的一切;最後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緣分吧,我們的生日都在同一個月份,我們都是巨蟹座,我們都不喜歡吃香菜和榴槤,我們都喜歡吃壽司刺身,我們都喜歡兩個人一起安安靜靜的,不喜歡太熱鬧。但是在性格上我們卻截然不同,我是個果斷的人,而妳是個猶豫不決的人;我是個持之以恆的人,而妳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我是個墨守成規的人,而妳是個喜歡求變的人;我是個守時的人,而妳是個沒有時間觀念的人;我是個小器的人,而你是個大方的人; 我是個精打細算的人,而妳是個對金錢完全沒有概念的人;我是個冷酷的人,而妳是個有愛心的人;我是個會耍小聰明的人,而妳是個頭腦很緊的人;我是個脾氣暴躁的人,而妳是個脾氣很好的人;我是個拘謹的人,而妳是個隨性的人;我是個大悶蛋,而妳是個很funny的人。也許上天就是要我們互補不足,才讓我們走在一起吧?


我還想跟妳說聲對不起,可能是因為我的脾氣比較倔強吧,往往都是你在遷就我,多數的決定總是妳在順我的意,好吃的東西妳也會留大份的給我吃,我還常常被怒氣沖昏了頭而兇妳,有時令你傷心難過,其實事後我也很愧疚,我也不懂為你製造浪漫,也暫時沒能力給你十分富足的生活,對不起,就讓我用餘生來補償給你吧,好嗎?


有人說,一般人的熱戀期是在拍拖後三個月,之後感情就會慢慢變淡,而值得高興的是,這些年來,我們對彼此的感情從沒變過,甚至比以前更穩定,每天抱妳和親妳已成為了我的習慣,每天回家看見妳都會有一種喜悅。第一個8年過去了,希望我們可以愛多80年,一起為未來努力打拼。


永遠愛妳的阿鼻

2021年3月25日

攝於2016年5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