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美股投資】離岸戶口?走資?美國第一證券Firstrade開戶流程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近一年在香港的一個熱門話題,莫過於是「開離岸戶口」「走資」了,而如果要利用銀行開立離岸戶口,大部分銀行的開戶存款下限都需要有最少一百萬港元以上,這要求對我這種小資戶來說根本連想都不敢想了,直至最近我開立了美國網上證券行Firstrade第一證券的投資戶口,戶口不但是絕對離岸,而且也沒有最低存款限額手續費,而所有買賣基本上也不收取佣金,因此無論是資金轉移或投資增值,Firstrade都是一個十分好的選擇。


開戶前準備

雖然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開通Firstrade戶口了,這已不是什麼新事物,但我還是希望能幫到剛接觸美股的大家。以下跟大家分享整個Firstrade的開戶流程,在開戶之前,首先要準備好你的護照及居住地報稅號碼,還有一台能收SMS短訊的手機,準備好後就可以立即申請開戶了。


第1步

首先到Firstrade的主頁,按「立即開戶」。


第2步

之後要用手機號碼做驗證,香港選+852,台灣選+886,中國地區選+86,然後輸入手機號碼,再按「獲取驗證碼」, 短訊收到驗證碼並輸入後,再按「繼續」 進行下一步。


第3步

選擇公民身份及出生國,之後按「下一步」。


第4步

用素描器掃描護照的照片頁及簽名頁,或用手機拍下這兩頁的照片,依指示上傳圖檔後,再按「下一步」。


第5步

輸入跟證件相同的姓氏及名稱、出生日期、性別、居住地報稅號及目前居住地址。 香港是沒有郵政編號的,郵政編號可以輸入0000, 之後輸入電子郵箱地址,日後驗證會用到的,其他選項不重要,可以隨便選擇,之後按下一步。


第6步

年收入、流動資產、總資產、投資經驗、投資目標,這些都可以隨便選擇,而開通其他交易權限的三個選項,我暫時選擇「否」,之後可以在戶口設定那邊修改。剔選最後一行那個空格後,再按「下一步」。


第7步

設置登錄用戶名、登入密碼及四位PIN碼,這些資料都是日後登入戶口及交易時需要使用的,請小心記下並好好保存。之後按「下一步」。


第8步

最後一步是帳戶協議確認簽,這裏需要你手寫簽名,按「+」就可以開始添加簽名,注意簽名要跟你的護照簽名頁上的簽名一樣的, 將來如果你要申請Firstrade的Visa debit card,亦需要再次簽名。我也知道用滑鼠來簽名是十分十分困難的,如果用平板電腦的觸控屏幕或用notebook的觸控板(touchpad)可能會比較容易,但是用手指頭簽名還是有一定難度。而我自己是用Jot Pro的觸控筆在notebook的touchpad上面簽名的,這支觸控筆我已經使用十年了,如果經常需要電子簽署的話,我還是推薦你買一支,這樣會方便很多,價錢大約是US$30。當寫好一個令你滿意的簽名後,便可以按「提交開戶申請」。

Jot Pro


第9步

到這裏你的Firstrade開戶申請基本上成功了! 屏幕會出現一個八位數字的號碼,這個就是你在Firstrade的帳戶號碼,但這並不代表你便可以立即投資,Firstrade還需要大概一個工作天的時間去審核你的申請,其實是很快的,我是在平日早上11點提交開戶申請,當天的凌晨12點就收到email通知已成功開通了!



投資戶口已經準備好了,之後要做的,就是要買進美金,再把美金匯到Firstrade戶口內了,下回我會再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買進美金及入金到Firstrade戶口的方法,敬請留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