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介紹一個好用的文字朗讀App:T2S

現在網絡的資訊量越來越大,而每個人的可用時間卻是固定的每天24小時,因此你想要吸收所有新資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就如在馬特市的大家都不斷在產出內容,有很多位正在追踪的作者,無數篇連載中的小說,有時為了想要一口氣看完,只好犧牲了做其他事情的時間去閱讀文章,但看著手機屏幕太久,還是會有看到雙眼酸痛的問題。


每個人都想用有限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還好現在有科技可以幫到我們,這次為大家介紹一個我覺得蠻好用的文字朗讀app,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覆讀機」了,但這個app好像只有Android版本,用Apple手機的朋友也可以找其他類似的app代替,據我所知這類型的app還有很多的。

T2S


這是一個免費的手機app,名字叫「T2S」,下載之後就可以立即使用,用法也十分簡單,打開app之後就像一個空白文檔,你只要在上面打字,或是把整篇文章複製再貼上,之後按下右下方那個綠色箭咀的「播放鍵」,它就會把文章讀出來了。


這個app還有不同的聲音讓你選擇,例如廣東話就提供了6種不同的聲音,有男聲也有女聲你可以選擇一個你喜歡的聲音,如果沒有喜歡的話,就連語速和語調也可以作微調,讀快讀慢也可以。而且這個app還支援多國語言,中文有廣東話和國語選擇,還有其它如英文、日文、韓文等等,只要按右下角的「齒輪」進入設定就可以選擇。最有趣的是,我無意中選擇了用英文發音去讀一篇中文文章,它竟然會以外國人的腔調去讀出中文,真的十分搞笑!!


如果覺得每次要使用時都要複製文章再貼上太麻煩的話,這個app還可以把文章匯出成MP3檔,這樣你就可以在任何時候用耳機收聽了!但這個功能要再下載一個插件,只要按右上角的三點按鍵,按「匯出為音訊檔案」,再選MP3就可以了。


自從有了這個app之後,我不但可以一邊「聽」文章,一邊煮菜,或是做運動,當我眼酸的時候,我還可以閉上眼睛,躺在床上「聽」文章。之後我應該會把想看很久但又提不起勁去看的聖經當作是長篇小說來「聽」了。可以同時「聽亅文章和做別的事情,你說是不是省了很多時間呢?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幫到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