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逼你花兩天時間學會購買比特幣

正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騙案,例如一系列的網上情緣騙案,可能是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吧,大家都多了時間上網,今年前半年香港就錄得超過400宗網上情緣騙案,騙了感情再騙錢,總共涉及1.89億港元,有一名訛稱是意大利商人的騙徒,就騙取了女受害人超過1,800萬港元匯款,年紀最大的受害人竟然是85歲的老婦,可見這是一門收入很可觀的「生意」。

Photo Credit:Aleksi Raisa @denarium_bitcoin (Unsplash)


今天我在公司的郵箱又收一個電郵,內容是這樣的:


您好! 我是一名黑客,我已经成功侵入了您的操作系统。

没错,这意味着我拥有您设备的完整访问权限。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一直都在监视您。 想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吗?这是因为您的电脑被您访问的一个成人网站感染了恶意软件。 您可能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会尝试着给您解释一下。 通过木马病毒,我能够获得某台电脑或其它设备的完整访问权限。 这意味着,我可以通过打开您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在任何时候看到您屏幕上的内容,并且在此过程中,您完全不会注意到任何异常。我还能看到您的联系人信息和您所有的往来邮件。 您可能会说,“但是我的电脑上装有一个杀毒软件啊,这怎么可能呢?杀毒软件为什么没有提醒呢?”答案很简单:我使用的是基于驱动的恶意软件,我每隔四个小时就会更新一次它的签名,这使得它无法被检测,所以您的杀毒软件没有给您任何提醒。 我制作了一部视频,这部视频的左半边显示的是您正在撸管的场景,而它的右半边显示的则是您当时正在观看的视频。 想知道这能有多糟糕吗?只要点击一下鼠标,我就能把这部视频发给您社交网络上的所有联系人,以及跟您有来往的所有邮箱地址。 我还可以公开您所有的电子邮件和您使用的聊天软件上的聊天记录。 不过,想要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您只需将价值2000美金的比特币汇入我的比特币账户(如果您不知道如何操作的话,只需使用您的网页浏览器搜索:“购买比特币”)。 我的比特币账户(比特币钱包)为: 1yKPBpxxxxxxxx9TapUxxxxxxxxFULbnD 在收到钱款后,我会马上删除此视频,并永远从您的生活中消失。 您有2天(48小时)的时间来完成这笔转账。 一旦您打开这封邮件,我就会立即收到一个提示,而倒数计时也会立即开始。 任何投诉这封邮件的尝试都将是徒劳的,因为这封邮件,跟我的比特币账户一样都是无法被追踪的。 我干这一行已经很久了,我是不可能犯任何错误的。 如果我发现您与其他人分享了此邮件,那么我将立即公开上面提到的那部视频。


我一邊看一邊笑,感覺真的是十分搞笑,這太沒有說服力了,但是應該真的會嚇到一些有被說中的人吧?騙子就是很會利用人們的陰暗面,例如人的貪念和慾念。其實我已經不止一次收到這種email了,每次的內容都大同小異,但跟那種用木馬病毒把所有電腦檔案鎖起來,再勒索公司幾十萬的犯罪集團相比,這種很明顯只是小毛賊,甚至可能連深入一點的電腦知識都沒有,只是隨機發些電郵在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一些不夠聰明的人上當。


但現在的網絡罪犯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懂得用加密貨幣戶口來作案,因為這樣騙取款項,基本上都追踪不到收款人的身份,而反過來看,犯人也算是促進了加密貨幣的流通吧...(?),因為看完這封電郵後,我還想到一件事情,就是騙徒要求要在兩天之內將價值2000美金的比特幣匯入他的戶口,如果對於一個完全不懂加密貨幣的人來說不是很麻煩?在網上自行找教材自學,開個交易所戶口做實名認證,再買入比特幣匯入騙徒的戶口,兩天時間可能太趕了,所以嘛,我們也要趕上潮流,有空時學會開立網上交易所戶口,還有就是趁現在試一下寫文章零成本賺些加密貨幣。當然,最後希望各位不要太輕易在網上泄露自己的個人私隱,不要在web cam 前做些不見得光的事,就可以安心又放心了。(一堆歪理… XD)


P.S. 我學會了「撸管」這個詞,哈哈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