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18)

表白

經過燒烤派對和蒙巴節之後,我和小內已經熟絡了不少,我們每晚也有在用Facebook Messenger互通訊息,話題主要是聊聊當天煮什麼菜,周末去哪裡玩,然後也談談工作,聊著聊著,她說她做完這份工作,5月中就會去別的地方了,「不是吧!」我心想,就是說還有一個月她就要走了!這消息對我來說實在太突然了!而因為我要集滿180天農場工作才可以申請二簽,所以我必須在這裡工作到7月,感覺我要追求她的計畫很渺茫了.......一天在聊天中得知,她家附近有一個神秘公園,她說農場還沒什麼人知道的,叫我先不要告訴其他人,我覺得這是我的最後機會了,因此我就約她周末放假帶我去那個公園逛逛。

到了周末,她約我在她家的路口等,她再帶我到那個公園,從我住的54號走過去不到10分鐘。這個公園距離她的家大約3分鐘的路程,入口是在幾間房子之間的一條小路,果然是有點隱蔽,但是內裡卻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圍繞公園是一條長長的跑步徑,有一些本地人在跑步和騎腳踏車,也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如攀爬架、韆鞦和滑梯,公園中間是一個美式足球場,想不到我家附近原來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

我們沿著公園的跑步徑走,我跟在她的身後, 心中十分緊張...... 我在想,我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跟她表白。在路上聊聊,她說我們家的小皮和芳芳約了她今天下午到我們家看電影,聊著聊著,機會來了!我看到路上有一張長椅,我就提議不如坐下來聊吧,這樣比較好聊。我十分緊張,心跳很快,手心也冒汗了,畢竟我活了三十年也從未跟女生表白過,我的第一任女朋友是她跟我表白的,而第二任女朋友是兩個人自然走在一起的,沒有互相表白。我心中在盤算著,如果表白失敗會怎樣?大家靜默了半分鐘,我終於硬著頭皮說出來了:「我可以當妳的男朋友嗎?我喜歡妳。」我的心臟快跳得爆掉了,然後我看見她在笑,「可以啊」,真的假的?!我沒有聽錯吧?竟然順利成功了!聽到她的回答,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她又接著說:「但是可以等我7月回來再開始嗎?」原來到5月她第一年的工作假期簽證就完結了,她要先回台灣兩個月,要到7月二簽時她才回來,她是因為擔心分開的兩個月大家的感情也會有變吧?但是也總算知道她確實答應了,現在距離5月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只能在這段時間繼續努力了!之後我們便沿著公園內的美式足球場,有說有笑的走回家了。


第一次約會

為了爭取時間,令小內答應正式和我開始交往,我就約她在周末出city逛逛,這次算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約會,我十分期待。那天早上大約7點多,我便走出家門走到車站,發現門外的天色十分漂亮,晨光初現,天空一片紅,我忍不住拿出手機把這景色拍下來,希望這是今天一個美好的開始。

我到她的家接她,然後一起走到小填,她說為我做了個豐富早餐,結果是一個份量十分大的飯盒,吃得我十分飽,而我就陪她去了M記吃個早餐,好不容易把那個巨型飯盒吃完,我們再一起走到車站。大部份同事周末都會搭7點多那班列車到city的,因為可以多一點時間逛,我們就選擇了搭下一班,這樣就沒那麼容易碰到農場的同事,畢竟我們還未正式在一起,還是會怕碰到熟人會覺得尷尬。

早上8點多,我們走到了車站,沒有碰到相熟的同事,總算順利上車了!這班列車很多人,好不容易才找到兩個座位坐下。在快開車時,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原來是之前住酒店時的那班室友!這下可尷尬了,大家都好像意識到什麼,都沒有問我們的關係,而我跟小內也全程沒有說話,我就閉上雙眼睡一下了。直至酒店的室友們比我們早下車,他們跟我道別之後,我才比較輕鬆一點。

到了city,我們到教堂和公園到處逛逛, 我們的表現還是比較腼腆,有點不自在,我只好發揮我的搞笑性格,逗她開心,還跟她多拍一些合照,終於令氣氛輕鬆了不少。大約到傍晚時分,我們才一起坐鐵路回到小填,把她送回家之後,我才再自己走路回家。今天的約會總算順利,我也看得出來她很開心,回到家之後,我立即用Messenger跟她說,我們在FB把我們的關係改為情侶吧,她也說好,但是因為我們不懂得弄所以搞了很久,我就直接在FB發文宣佈我跟小內在一起了!結果是引起了農場同事們的一陣轟動,之後隔壁還立即傳來了喧鬧聲,原來是芳芳和小皮,她們看到FB之後就過來祝賀我,第二天上班,同事們也過來問我們的事情,說我們太神秘了,之前一點也看不出來我們的關係。

清棚

時間過得很快,到這個番茄農場工作已經兩個多月了,我負責採的醜果棚已接近尾聲,在最後一天,我們要把所有果全部採下來,有些番茄因為太細小不能賣,我就把它們挑出來,放在一箱,到下班時我就問包裝場主管Jake可不可以帶回家,他就說當然可以了,這次賺到啦,有一大箱小番茄可以煮番茄湯!其實農場有時也會把一些賣相不太好或太細小的蔬果儲一箱,放在包裝場門口,讓員工自由取回家吃,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到了3月底,Emily和Christine就被分配到全日包裝的工作,而我就被分配去跟主管Dicko,他是crop work的主管crop worker主要是做一些農作物維護的工作,例如在採收季節為番茄藤放線和授粉,而現在差不多到採收後期了,crop worker就會開始把溫室清空,把整個棚清洗乾淨,之後就由nursery部門去種植新的苗,預備新一年的採收季節,而我要做的工作就是「清棚」的工作。

這天我跟著班表,來到B5棚報到,之後就被分配到跟Haidi的男朋友Tony一起工作,大家都是香港人總算同聲同氣,另外還有其他幾個人,都是兩人一組。今天要做的工作,是要把全部番茄藤拆下來,放在一個很大的垃圾箱,箱底有一台滾輪車,然後滿了就把垃圾箱沿著路軌拉出去,Dicko就會開堆高機進來把垃圾箱運走。這個工作十分好,因為沒採果和包裝target的問題,我們都可以慢慢做,當主管不在棚內的時候,我們就在聊天打屁,但是進度也算是十分快,早上在拆藤,下午已經全部拆完,開始搬運了,之後就是裝忙一下,撿撿地上的垃圾。接下來crop worker還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呢?這令我十分期待。

香港人Tony

(不定期連載中,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