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17)

健身

自從來了番茄農場工作和買了車,有了穩定的收入和比較安穩的生活後,是時候要重拾自己的興趣了。在搬進 share house前已買了結他,可以玩玩音樂,但是來了澳洲三個月都還沒有做過器械健身,只是在家中自己做做掌上壓,有點不夠過癮。一天,我和Eric開車下班,因為不想每天走相同的路太無聊,就開到了另一條路回家,在路上給我們看見了一間寫著「fitness」的建築,我們立即有個相同的念頭:開車過去看看!把車停好了在停車場,推開了一道玻璃門,已看到健身室內的設備,到了櫃檯前,有一位澳洲女職員出來招呼。「Hi,想要做健身嗎?」女職員很有禮貌地問,我們最關心是價錢,她就給了一張傳單給我們參考,加入會員月費要AU$99,6個月是AU$399,相比香港平均月費是HK$200,這裡實在不便宜...... 因為我們平日下班都要趕著回家洗澡、洗衣服、煮晚餐和第二天要帶去上班的午餐,只有星期六日比較有空去健身,如果加入月費計畫實在太不化算了...... 女職員看我們面有難色,就提出還有一個方案,就是每次收費,如果不是會員,可以每次付AU$10進場,逐次收費,這個方案十分合理,我們都接受了。

之後我們要求入內參觀一下健身室,這裡地方不大,但勝在人流不多,器材也算是足夠鍛練,之後進浴室參觀,發現是沒有桑拿和蒸氣浴的,跟香港不同,這又令我們對這裡打了折扣,算了,沒有桑拿浴我應該也不會在這裡洗澡了,健身完直接開車回家洗澡還比較好,反正帶毛巾拖鞋和替換衣服過來也不方便。週末早上,我和Eric就開車過去,付了AU$10進場,週末也沒有很多人來,進門之前看到一隻可愛的大狗狗,應該是主人進去健身,然後把牠綁在門外曬太陽。這裡的環境和設備算是不錯,像這樣的小鎮都能找到健身中心,已經是很好了。之後的週末早上,我們都會來健身一個多小時,再回家洗澡,終於解決了三個月以來健身的心癮。

Love烤肉派對

來到3月初,澳洲天氣開始有點涼意了,因為南半球的天氣是跟北半球相反的,在香港快要接近夏天的時候,澳洲正好是冬季的來臨。週末,室友小皮搞了一個名為Love的烤肉派對,邀請了一大班農場的同事一起參加,當然也包括跟小皮和Eric同一棚工作的小內,自從她上次來我家玩之後,我便開始注意她,覺得她蠻可愛的,希望可以多點機會認識她,不知這個派對有沒有機會跟她聊聊天?派對前幾天,大家來分配工作,例如一些人負責預先醃好食物,一些人準備飲品,結果我和Tan被分配到文娛活動組別,因為Tan有一把烏克麗麗,而我有一把結他,平日晚上我們都會在家討論音樂,因此室友們都推薦我們在烤肉那天唱歌助興,好吧,為大家提供一下娛樂也不錯。

派對前一天的晚上,我和Tan就在家中演練,還有決定要表演的歌曲清單,平常我都會把樂譜放到我的iPad中,選歌時就十分方便。室友們都來看我們排練得如何,連Anthony也來了。我們一邊提議自己想玩的歌曲,一邊把可行的歌名寫下來,當中以英文歌和國語歌為主,因為台灣同事們不太會廣東歌,選英文歌和國語歌就比較多大家都懂的歌了。而其中一首是比較特別的,就是Tan選了陳勢安的《天后》,而我剛好也懂得這首歌的廣東版本,就是許廷鏗的《面具》,因此我們可以合唱,Tan唱國語版,我唱廣東版的,每人唱一段。中途室友大雄和 Irene也來參一了腿,她問我們懂不懂彈Jessie J的《Price Tag》,我們就立即上網找樂譜演奏起來,令我們驚艷的是Irene唱得實在太好了!她的唱腔有外國人的味道,我們決定拉她進文娛活動組一起表演。演練了兩個多小時,到了差不多凌晨我們才去睡,Anthony也走回家了。

除了自彈自唱,我還為大家準備了一個驚喜,就是要做港式蛋撻給大家吃!材料我已一早準備好了,在家中也找到了足夠的工具,我也在網上搜尋了食譜。因為我是第一次做蛋撻,要多預一點時間,在烤肉派對當天的早上7點我便起床準備了,派對有二十幾人參加,因此我最少要做兩打蛋撻才夠每人分一個。餅皮的部分是最難做的,要用糖、麵粉和雞蛋搓成餅皮,分量很難控制。家中也只有三個各六格的鐵模具,所以要分兩次去烤。搓好餅皮之後,蛋漿就比較簡單。結果用了三個多小時才把兩打蛋撻全部做好,剛好趕及上午11點大家出發去買食物。

我和Eric跟室友一起開車出去買食物之後,我們就跟著同事的車開進了一個大公園,這裡是Warragul的Civic Park,環境十分好,有一大片草地,還有一個湖,公園有提供鐵板燒烤的設備給公眾使用,只要用完之後自行清潔乾淨便可以,原來小鎮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我都不知道。負責烤肉的同事已經把食物鋪在鐵板上,loose cherry棚的同事還在農場帶了很多車厘茄來,味道十分鮮甜!我和Tan就準備好結他唱歌,同事們都過來圍觀,大家一邊吃東西一邊聽音樂,十分休閒寫意。吃到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拍照,我也拿出我做的蛋撻分發給大家吃,還好大家吃了都說蛋撻很好吃,雖然蛋撻的賣相很醜,但總算沒有白費我的心機。派對到了下午3點多便結束,大家享受了一個愉快難忘的週末,但比較可惜的是人太多了,沒有什麼機會跟小內單獨相處一下,但我有注意她有很專心的聽我唱歌。

蒙巴節 Mooba Festival

在每年3月初,墨爾本會舉行一年一度的Moomba Festival (蒙巴節),這是一個從1955年舉行至今的傳統嘉年華,也是澳洲最大的免費社區節日,包括勞動節長周末,從星期五到3月的第二個星期一,一連四天,每年都有超過一百萬人參加,這樣一年一度的節日我當然不能錯過。自從上次小內來我家玩之後,我們都有常常在Facebook Messenger聊天,這次我就主動邀請她一起去蒙巴節了,但她說她會跟朋友一起去,所以到時再碰面吧。星期日,我、Eric、Anthony和Flurry這「神奇四俠」,一大早便到了車站,準備乘7點多的列車到city,這樣熱鬧的節日,當然在車站也碰上了一堆農場的同事,當中又給我見到了小內,我就走過去跟她打個招呼,發現這天我們竟然不約而同的穿上了無袖黃色衣服!難道這真的是緣份?她跟她的室友也是準備搭同一班列車到city,Flurry還很識趣的幫我們拍個合照,哈哈哈,這就是我們第一張單獨的合照了,然後Anthony就說既然碰到了我們就一起走吧。只能說他們真的夠朋友了。

我們先走到亞拉河(Yarra River) 看wakeboard滑水斜台表演,在路上還遇到裝扮成女人踩高蹺的表演者跟我們打招呼,十分趣怪。看了一會滑水表演,因為人太多,我和Eric他們失散了,我就跟小內和她的兩個朋友Kary和Rusty一起走,在上星期的烤肉派對我們已認識過。到了中午,我們在路邊攤買了些食物,坐在河邊的草地上野餐,我們4個人一邊吃一邊聊,談了很多事情,例如大家是如何認識的,還有為什麼會來澳洲工作假期。Kary是一個香港女生,也是小內的室友,現在同住一間 share house,而Rusty是台灣男生,小內是在台灣的澳洲工作假期介紹會上認識他的,介紹會提供各種工作假期的資訊,方便人們在出發前作好準備,原來台灣有這一種活動,很不錯。至於來澳洲打工度假的原因嘛,大概每個人都一樣,就是厭倦了自己原來的工作,想為生活找個出口。我們聊得十分愉快,之後發現了一個有現場樂隊表演的帳篷,我和小內有興趣想去看,Kary好像意識到什麼,叫我們去看音樂表演,她和Rusty到別的地方逛,我和小內終於有獨處的機會了!我是不太會說話的人,只有二人獨處反而不知要說什麼,但從交談中我得知她沒有男朋友。看了大約一小時的音樂表演,Eric終於打電話來問我在哪,我們就走出去與他們匯合。

那天晚上,我們玩到很晚,一起吃完晚餐之後,大約晚上10點多才在南十字車站坐鐵路回小鎮,在列車上我和小內坐在一起聊天,回到小鎮車站已經是11點多了,跟小內他們道別之後,Rusty就開車載她們回去,我和Eric也開車回家了。這天之後,我和小內的感情有了大躍進,之後差不多每天晚上我們都會用Messenger聊天。第二天是星期一,也是公眾假期,我們「神奇四俠」會到Dandenong採購食材,Eric開車,我便再約了小內載她一起去,她也答應了,至少給我的感覺是,她會接受我。


(不定期連載中,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