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簡單食譜】五青汁Smoothie,可治療濕疹?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在剛過去的新年期間,因為亂吃太多好東西,火鍋、烤肉、甜點,最近發胖了不少,皮膚也出了點狀況,因此現在又開始了保持每天運動,還有就是要吃得健康。今天為大家介紹我最近在喝的五青汁smoothie

首先你要有一台攪拌機 (blender),我這台是15年前公司春茗大抽獎時抽到的,現在要買一台也很便宜,之後就可以預備材料了。


材料:

蘋果一個
青瓜 (小黃瓜) 半條
牛油果半個
西芹兩條
無基因改造卵磷脂顆粒 (Lecithin Granules - non-GMO)
冰塊七粒
蜜糖適量


一般的五青汁材料應該是青蘋果、青椒、青瓜、苦瓜和西芹,但因為我不喜歡生的青椒和苦瓜的味道,所以我就以牛油果代替,各位也可以自行調整材料。而最重要的是我加入了卵磷脂顆粒,卵磷脂是腦部、神經系統和心臟十分需要的成份,有助補腦、清肝膽、消脂以及紓緩皮膚問題,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改善免疫功能、保護胃腸道內壁等,但切記要選購無基因改造 (non-GMO) 的卵磷脂顆粒,卵磷脂顆粒的主要來源是大豆,而美國的大豆超過九成是經過基因改造的,因此要小心選購。

如果大家有興趣購買我所用的這款無基因改造卵磷脂顆粒:Now Foods Non-GMO Lecithin Granules,可以經我以下提供的推薦連結購買,iHerb是全球知名的健康食品購物網站,是信心保證,香港及中國地區、美國本土購物滿US$20免運費,台灣及澳門地區購物滿US$20免運費,如未滿以上金額,會收取固定運費US$4。

按我購買無基因改造卵磷脂顆粒 Now Foods Non-GMO Lecithin Granules


做法:

先把所有蔬果洗淨,蘋果切件去心,青瓜切件,牛油果去核,西芹要先去筋,只要在西芹一端折一小段,再往另一個方向拉,筋就會拉出來了,又或者可以用削皮器把西芹的表面削一削也可以。之後先把蘋果和牛油果放入攪拌機攪碎,之後再放入西芹和青瓜再打一次,大約打了30秒把材料完全打爛之後,再加入冰塊和一茶匙卵磷脂顆粒,之後再打30秒,五青汁smoothie就可以喝了!這是一杯口感十分幼滑的冰沙,味道很青新,你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蜜糖作調味。

現在我會把這個五青汁smoothie作為代餐,以上材料的份量足有兩杯有多,喝完會很有飽足感,你可以把它當作早餐或調整份量作為下午茶小食,如果你想減少糖分攝取,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再介紹大家一本熱賣的健康食譜,就是Hanna Sillitoe的著作Radiant - Eat Your Way to Healthy Skin,上面的五青汁 Smoothie食譜也是這本書介紹的,Hanna是一名英國人,她被喻為是皮膚康復的食療專家,很多濕疹的患者都因為進食了她的菜單而康復,詳情可參考她的 IG:@mygoodnessrecipes


因為我太太被濕疹困擾而買了這本書,跟著這本食譜吃了一段時間,身體健康有明顯好轉,如對這本書有興趣也可以經我以下的連結在博客來購買,注意這本書在博客來是需要訂購的,因為太熱門,我也是訂了太約一個月才收到。

按我購買Hanna Sillitoe - Radiant - Eat Your Way to Healthy Sk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