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童年回憶】Viennetta千層雪糕蛋糕

最近在家樓下的超市,竟然看到了一款久違了的甜品,這是我們80後這一代人童年時的集體回憶,我說的就是這款Viennetta千層雪糕蛋糕。

還記得小時候,這款雪糕蛋糕在一般超市也有賣,要買到它不難,但對一眾小孩來說,這是十分矜貴的甜品,在那個年代來說,它的價錢很不便宜,要幾十元一盒,因為它的賣相和口感都比較不平凡,像那種在高級西餐廳才能吃得到的甜品。相對於當時兩三塊錢一杯雪糕,價錢實在是差距很大,所以一般的家庭不會常買,通常是要考試成績很好,媽媽才會買來當作獎勵,又或是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有機會買來吃,所以小孩對這款雪糕蛋糕都趨之若鶩,包括我在內,記憶中我小時候就只吃過這款雪糕蛋糕一兩次吧。到後來長大後出來社會工作,有經濟能力了,但卻發現這款甜品已經消失於香港市場了,不知為何香港再沒有超市或連鎖店進口這甜品。


在過去的十多年,香港都沒有這款產品的代理商,大型連鎖店都不會買得到,每逢一些小店私下在海外入貨這產品,當消息在網上流傳後,每每都會引起搶購潮,因為小店進貨數量都不會太大,以至一天內就賣完,常常缺貨,而且那些小店通常是在離我家很遠的地區,不是在元朗就是在大埔,就算特意去買,帶到回家都溶化了,所以這些年來,都無緣再品嘗這旱有的美食,漸漸地我就把它遺忘了。


直至上星期,當我在逛家樓下的超市時,打開冰箱,竟然給我發現了它的踪影!大型連鎖超市終於再次進口Viennetta千層雪糕蛋糕了!我當然是急不及待就買了,有兩種口味,雲呢拿 (香草) 口味和薄荷朱古力 (薄荷巧克力) 味,聽說還有一種香橙朱古力味的,但這裡沒有賣,有機會的話再買來試試。因為我本人是很不喜歡薄荷朱古力的,所以就只買了兩盒雲呢拿味的,立即衝回家要吃。

帶著興奮而期待的心情把包裝拆開,我用刀切了一大塊,切下的時候已經感覺到雪糕之間一層層朱古力斷裂的手感,雖然大家說它是雪糕蛋糕,但其實它是沒有蛋糕的成分的,而是用了做千層蛋糕的方法做出來的雪糕,就是一層雪糕、一層朱古力這樣,叠了十幾層。放進嘴巴一咬,口感也十分特別,雲呢拿雪糕十分軟滑,中間夾雜著一層一層脆脆的朱古力薄片,很好吃,但感覺沒有小時候吃時那麼好吃了,不知是因為它的配方改變了,還是這些年來我吃的東西多了,對味道的要求變高了。

無論如何,這也仍然是一款很值得吃的甜品,十分推薦大家買來試試,我一次就吃掉了三分之一盒了,但要注意的是,它的價錢波動很大,從港幣73元至50元都有,個人認為50元才比較合理,不急的話可以等特價時才買。


大家可以來看看當年Viennetta在香港的電視廣告,是不是很吸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