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港式的黑色幽默

現在每天打開手機,看到新聞,我都會問自己,這些都是真的嗎?然後內心有一把聲音提醒我,「這裡是2020年的香港」,彷彿一切奇怪荒謬的事情都立即變得很理所當然了


「台灣殺人案」疑兇陳同佳自去年10月在港的洗黑錢罪刑滿出獄後,一直入住由香港警方提供的安全屋,受嚴密保護,直至今年10月,陳同佳才聲稱會到台灣自首。

殺人犯可以入住警方提供的安全屋,受警方保護,你覺得很奇怪嗎?不會,因為這裡是香港。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去信港台顧問委員會,投訴港台節目《鏗鏘集》節目內容針對他,廣播署署長梁家榮回應指該節目的製作水準足以作為新聞學的教材和典範。

於721事件當晚曾跟白衣人握手合照的立法會議員反指責追查真相的節目針對他,而警方亦沒有對該議員作出調查,你覺得很奇怪嗎?不會,因為這裡是香港。


香港已故著名填詞人林振強曾於2003年在其專欄中形容道:「任何電視節目,只要見阿叻 (陳百祥的暱稱) 有份出現,你就知道,這個節目必會變為業餘、不認真,和像馬戲團。以一人之力,左右一個騷,或一件盛事,這正是我渴望擁有的影響力。」

跳樑小丑都可以獲頒勳章,你覺得很奇怪嗎?不會,因為這裡是香港。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小學教師,被教育局指其設計的教材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即使教育局去年9月曾派員到校面見數名用過教材的學生,學生表示不贊成港獨,又指教師在課堂的重點是探討言論自由,但教育局仍然在沒安排聆訊、無機會讓涉事教師當場辯解的情況下,單方面永久取消該名教師的註冊,終生不得踏足任何學校。

再看看該教材的內容,都是一些根據影片內容提出的問題,可以看作是一份「閱讀理解」的作業,根本看不出有散播「港獨」的信息,就這樣便判定一個教師的「死刑」,你覺得很奇怪嗎?不會,因為這裡是香港。


如果以上種種是一部電影的情節,那可能會是一部成功的黑色幽默電影,像當年的《表姐,你好嘢!》,但就如導演張堅庭所說,「當一個喜劇預言或比喻變成事實,這肯定是一個悲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