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橄欖泥怪異錄】可怕!棉花糖放久了,竟然變成……

7、8月的香港正值雨季,天陰多雨,奇怪的事情也發生得特別多,也特別適合分享一些怪異的故事…… 這兩天就有一個耐人尋味的發現,原來棉花糖放久了,是會變成另一種東西的……

 

上星期的某一天,天色昏暗,下著毛毛細雨,這種令人憂鬱的天氣,不禁令人想要吃些甜食。剛好經過MUJI,就進去買它的棉花糖來吃,HK$12一包的無印良品棉花糖,外包裝袋內有四個獨立包裝的棉花糖,我打開包裝袋,吃了兩個,根本跟吃風沒有分別,一塊看起來不小的棉花糖,放進嘴巴,不消一秒便已化成一啖砂糖。想說剩下的兩個就放著等之後吃好了,而後來發生的事情是我永遠也想像不到的……

HK$12一包的無印良品棉花糖

一星期之後,當我準備把剩下的兩個棉花糖吃掉時,一看之下,天啊!那兩個棉花糖竟然…… 竟然縮小了!而且那獨立包裝的袋子像水泡一樣充滿了氣!在驚訝的同時,我卻壓抑不了我的好奇心,我鼓起勇氣把袋子撕開,用兩根手指把那一塊已經縮小至不及原來體積的十分之一的「棉花糖」拿了出來,它那堅硬而粗糙的手感告訴我,它已經不是我所熟悉的棉花糖了

面對著這顆陌生的東西,我猶豫了好一會,要不要把它放進嘴巴,但當我想起這一塊是價值HK$3的時候,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這樣浪費了三塊錢!我的手慢慢移到嘴邊,張開嘴巴咬下去,「咔」一聲咬斷了一小塊在我的口腔內,啊!那種味道,那種質感,那分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然而我清楚知道,這分熟悉的感覺並非來自棉花糖,而是久違了的味道:啄啄糖

啄啄糖,又名「叮叮糖」或「噹噹糖」,是一種傳統中式糖果,造法是把麥芽糖煮熔,不斷攪拌後,放在鐵枝拉成糖膠,最後把糖膠綑綁成盤狀,再等候冷卻變硬,賣的時候要用錘子及鑿子將糖塊鑿碎,即粵語的「啄碎」,當錘子打鑿子時發出「叮叮」的聲音,故稱「叮叮糖」,而香港叫「啄啄糖」。

煮好的啄啄糖 (網上圖片)
啄啄糖 (網上圖片)

原來棉花糖放久了,竟然會變成堅硬的啄啄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