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推薦最近看過的劇集 (下) (警告:含劇透)

以下繼續為大家介紹最近兩個月看過的劇,都是在Netflix上架的,因此我覺得都有一定的水準,值得一看。


《誰是被害者》

其實這部台灣劇集早於2020年4月已在Netflix上映,但我是在兩個多月前才知道有這一部劇。這是一部台灣懸疑推理劇,全劇由一連串連環自殺案貫穿,當中的道具特效十分真實噁心,故事情節也很黑暗,令人不寒而慄。此劇創下了Netflix自製台劇的最高創作費,而且是Netflix史上首部會推出續作的華語原劇集。

劇中的男主角是一個患有亞氏保加症的鑑證科人員,在一宗懷疑自殺案中發現自己多年不見的女兒牽涉其中,從而追查到一連串有關連的偽自殺案,最後發現這些案件背後都是由一個幕後主腦所操縱。

此劇在故事中加入很多令人爭議的社會議題,例如跨性別人士、患絕症業務員、少年殺人犯等,但對我來說此劇的節奏還是有點沉悶的,短劇應該是每集都要有高潮吧。比較驚喜的是最後出場的林心如,有多年演出經驗的她這次飾演一個心理不平衡的幕後主腦,演技發揮得很好,眼神令人心寒。總括來說此劇還是值得一看。


《Sweet Home》

一直以來,我對韓劇是一點好感也沒有,之前接觸過的韓劇不但拖泥帶水,而且一播就是幾十集,很不適合沒耐性的我。太太經友人介紹了這部《Sweet Home》,想不到令我對韓劇改觀。這是以一部人氣網絡漫畫改編的韓劇,可能是因為在Netflix播映的原因吧?算是走向國際了,因此這部劇的故事和特效都有一定水準,而我又最喜歡這種血腥怪異驚慄片,所以也有加分。

故事是講述一個被霸凌的少年搬進了一楝大廈,然後大廈內的住客變成了怪物,剩下的住客被困在大廈內的故事。不知是什麼原因,各人因為自己的慾望而化成怪物,例如節食的女生變了暴食怪物,愛健身的人變成肌肉怪物,光頭的人變成了多毛怪物(這個有趣 XD)。面對死亡,各人流露了人性最真實一面,自私、貪生怕死、也有為救別人而犧牲了自己的人。最後男主角變成了最強終極怪物,打敗了最終boss救了大家,故事結局也留下很多伏線,並沒有交代人類為什麼會變成怪物,而最終boss也沒有死去,還跟軍方抓了男主角離去。每集的結尾也是剛好到緊張關頭便完了,讓人想要一集又一集的追看下去,十分懂得吊胃口。聽說第二季已經準備開拍了,十分值得期待!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Alice in Borderland》

這一部同樣是漫畫改編,而且同樣是Netflix上映的劇,分別在於這是一部日劇。故事是講述三個好朋友一同進入公廁之後,便到了一個沒有人(或者說只有很少人)而且停電的世界,之後主角收到指示去參加各種玩命的遊戲,有時可能要跟其他參加者合作或互相殘殺(這種玩遊戲的老梗用到爛了,就像十幾年前的《大逃殺》,還有《Hunger Games》等等),輸了會沒命,贏了就會得到一個幾天的簽證,當簽證到期了也會死,所以要在簽證到期前再參加其他遊戲,不斷勝出並延續簽證。

故事也是以人面對死亡時人性的決擇為題材,也有一些遊戲是單純考驗智慧的,就如同類型的日劇故事,反正也是描寫到主角很無敵很正面,最後也是靠大愛和熱血來闖關。有一點是比較不好的,就是由頭到尾也沒有提及男主角和其他人為什麼會進入了那個遊戲世界,看到結局只知道遊戲是有人在背後操縱的,看來又要等到第二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