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推薦最近看過的劇集 (上) (警告:含劇透)

之前一段時間,因為疫症在香港第四度爆發而WFH,還有年終假期太多,老闆要求清大假,一星期有四、五天都宅在家中,也因此看回不少2020年熱播的劇,覺得都很值得看,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

《半澤直樹2》

自2013年日劇《半澤1》之後,相隔了7年,終於開拍了續集,這是一部關於銀行職場內勾心鬥角的劇集,當那些陷害主角的奸人,陰謀被一一揭發之後的驚惶失措,還有劇情的反轉,真是看得我拍手叫好,大呼過癮!相信看過《半澤1》的都不用我多作介紹了。看過《半澤1》的我,當知道要開拍第二季時,當然是十分期待。

到了《半澤2》,果然沒有令我失望,此劇創了2020年日劇最高收視紀錄,繼續有飾演半澤直樹的堺雅人和飾演大和田曉的香川照之二人的演技大鬥法,我尤其喜歡飾演大奸角大和田的香川照之,他演奸人真是演得出神入化,連皮肉都懂得演戲,可謂奸到出汁,早在2009年的《賭博默示錄》真人版電影我已經喜歡他了。一般仗著第一季名氣而開拍第二季的劇集,故事都會比不上第一季,但《半澤2》沒有這問題,《半澤2》的故事節奏比《半澤1》更明快,爽度十足,看半澤把奸角一一打趴,還陸續與《半澤1》中交手過的對手化敵為友,最後更出乎意料的與大和田這個宿敵聯手,一起擊退最終大魔王保住銀行地位,看完之後除了覺得精彩萬分之餘,感覺是有點不夠喉,希望可以開拍第三季。

半澤那種忠於自己、為尋求自己的正義鍥而不捨的精神,令人佩服,甚至能感染以往的對手成為自己的伙伴,在現實中,我們又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義」?


《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這是近兩個月來引起熱議的Netflix美劇,改編自1983年一部美國同名小說,故事講述一個因交通意外而成為孤兒的小女孩,如何以象棋改變了一生的命運。此劇另一個亮點就是飾演女主角Harmon的演員Anya Taylor-Joy,因為她那很有特色的美貌,被喻為「精靈系」美女,她亦因此劇而再次成為討論熱話,迷倒了一眾男生,其實我早在2016年的《Split 思裂》中已開始留意她。

這是一部十分好看的劇情片,劇名「后翼棄兵」其實是一個象棋的術語,意思是通過放棄某一些棋子而換取在整個棋局上的其他優勢,說白了就是「放棄一些東西而獲得另一些東西」的一種取捨,這正正就是女主角Harmon的人生 (又或者說其實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

Harmon因交通意外而失去母親,進入孤兒院後遇上象棋的啟蒙老師Shaibel,從此象棋成為了她的人生目標。通過濫用鎮靜劑,Harmon的棋藝大進而為她帶來了豐厚的比賽獎金和名氣,失去了父母,卻反而令她成為了象棋天才。但為了研究象棋,她放棄了一般少女在年青時代的生活,例如玩樂、朋友和談戀愛。因為戒不掉濫藥和酗酒的惡習,最終令她輸掉了關鍵性比賽,人生中只有象棋的她,輸了比賽就像天塌下來,變得自暴自棄。直至孤兒院好友來找她並告知她的啟蒙老師Shaibel的死訊,她才發現原來多年來Shaibel也有關注她的動向,仍留著與她兒時的合照,只是礙於Shaibel在孤兒院的身份而不能表達對她的疼愛,她才終於醒覺到,原來除了象棋,身邊還有很多關心自己的人,她終於振作起來。在最終一戰的前夕,過去所有的戰友跟她冰釋前嫌並集合幫助她研究棋局,最終為她取得勝利,這一幕特別感動人心。

在人生中,我們同樣要經常作出取捨,例如為了工作賺錢,放棄了很多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多年以後才來後悔。《后》一劇正好說明,當我們向目標勇往直前的同時,也不要忽略身邊關心和支持自己的人。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