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我裸辭了~:D

一個月前,我終於跟老闆娘提了離職,而扣除了我今年剩下的三天年假之後,昨天年廿八,就是我這份工作的last day了。


自從我從澳洲打工度假回港之後,再休息了四個月就開始找工作,一找便找到這份工作了,經過兩次interview之後我便入職,到現在已經做了5年10個月。5年10個月,可算是一段不短的日子了,這份工是我暫時做過最長的一份工,之前那份長工已經是去澳洲之前的event marketing工作,做了5年。


當有很多人因為現在市道的不景氣而失去了工作時,我卻選擇了在這個時候「裸辭」,為什麼我有這樣的決定?其實我在一年多前已經在計畫離職了,本來是想在上年的年中離職,之後與太太去外國旅居自駕遊半年的,但卻偏偏碰上了世紀大疫症,把一年多的計畫打亂了。不能去旅遊,就只好乖乖的繼續工作,當作多存一點錢,但其實這大半年來也沒能很用心的工作,一來是這一年多以來香港的劇變,二來是近年的全球疫情,令我想離開香港幾天喘喘氣都不行。每天打開電視和手機收看到那些荒謬的新聞,只會令人越來越失望,慢慢更由失望變成了絕望,整個人的情緒也越來越depress,根本沒有什麼心情工作,這刻的我知道,是時候要讓自己停下來,休息一下了。


在上年11月時,本來我已向公司提了resign,想在聖誕節之前離職,但老闆娘表示十分希望我可以留下,也找不到別人代替我的職位,為了報答公司多年以來對我的照顧,我只好先答應繼續做下去,直至聖誕前那段時間,我的心終於很累了,感覺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這次我下定決心必須要改變我的生活方式,所以上個月我再向公司提出了在農曆新年之前離職。


工作最後一天,心情有點複雜,本來在等待這天來臨的這個月,感覺時間是過得十分漫長的,每天也想要立即離開,但真正到了這天,又好像有點不捨。今天主要是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收拾好帶走,下午,我到了公司附近少有的黃店買了「散水餅」請各位同事吃,這間店的蛋糕十分精美,但是價錢也十分貴,一個蛋糕基本上是一頓飯的價錢了,但這是最後一次請同事吃東西當作餞別禮,吃好一點也沒所謂了。最後買了六個不同口味的蛋糕,我把那個朱古力慕絲蛋糕吃完之後,就跟大家道別,離開了這個工作了差不多6年的地方。


在未來的一段日子,我還沒決定要怎樣,所有時間都是我自己的,我應該會先休息一下,充充電,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運動,玩音樂,多接觸大自然,或者去進修一下,增值自己。未來的路,天知道,祝我好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