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我的懷舊珍藏 - Lego 樂高積膠

對小孩來說,玩具可能就是一件玩具而已,玩厭玩破了便放在一旁。但是對某些成年人來說,玩具可以成為一種古董收藏品,又或者是對某一個時代的一種集體回憶,因為當一個人經歷多了,才能學會什麼是「珍惜」。


認識我比較深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十分喜歡樂高 (Lego)「積膠」,不叫積木,是因為它們是塑膠,而不是木頭。我的懷舊珍藏當然是分享我的Lego 收藏了。

Lego 人偶方面,我實在儲太多了,有超過1000隻吧,對一般人來說也沒什麼特別,這次就來分享一下比較罕有和特別的。

除了Lego 人偶,我還喜歡儲一些特別的Lego 動物,他們全部都超過20年歷史,而且很多都已經絕版了,現在想要買也不容易。 我會將所有Lego 動物和人偶用膠袋包起來,再放入紙皮箱子內收藏,因為光會令塑膠氧化變脆,如果經常把它們拿出來展示的話,它們就會變色和很容易碎掉,所以我都是每隔一段時間才拿出來把玩一番,再把它們收起來。


這次我把我那些比較罕有的Lego 動物全部拿出來大合照,照片有點像動物大遷徙。


這兩隻暴龍是比較特別的,因為它看起來根本一點不像Lego,但它們的確是90年代Lego的產物,眼睛還可以發光。恐龍頭上的猴子也是Lego 的經典,出自80年代Lego 海盜系列。


這一堆噴火飛龍,全部出自80年代Lego 的城堡系列,現在市面上還可以找到,但是翅膀的關節都是鬆掉的,而我這批是相對關節較緊的,所以我都會好好保存,不敢多動翅膀。


左邊的三隻石頭怪,只在一套90年代的 Lego 中出現過一次,造型十分特別和可愛。中間有一大堆劍龍和三角龍,也是出自90年代,現在已經十分罕有,幾乎已經找不到狀態仍然保養得這麼好的了。而橙色的兩腳怪, 是出自90年代末期的Lego 星球大戰 (Star Wars) 系列。


之後就是海洋生物了,舊版的鱷魚、鯊魚、鋸齒鯊等等,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的收藏價值,最珍貴的是白色的鯊魚和黑色的鋸齒鯊,這兩個顏色十分罕見,一般市面上只能找到深灰或淺灰色。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的最愛,單看外表你可能不會相信,這兩隻娃娃也是Lego 的產品。這兩隻可說是我的經典 珍藏中的珍藏,它們是90年代的產物,大約15厘米高,手和腳可動,而且衣服也是手工精細,我最愛那條工人牛仔褲,還有印花布T裇,收藏價值極高,而且我這兩隻是全新的,更加珍貴。


以上便是在我收藏的Lego 積膠中比較特別的寶貝,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系列的,但數量太多,可能留待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