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我想擁有進入受害者思想的能力

Photo credit:Gigi @ling_gigi (Unsplash)

香港每年平均有三、四千宗失蹤人口的舉報,當中大約有80%的人最後會被尋回,但剩餘的幾百人就真真正正的憑空消失,從此人間蒸發。平均每天都有一、兩個人失蹤,而自殺身亡的人數平均每天亦有兩、三人,他們的死被判定為「無可疑」,但真相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另有內情而沒有被發現,或被有心人故意隱瞞?


從小開始,我就對神秘的事物十分感興趣,例如我會特別留意關於失蹤人口和一些身份不明的屍體發現新聞,我會十分好奇他們失蹤或死亡的原因,想知道他們的故事,為什麼一個活生生的人可以憑空消失在茫茫都市之中,而不留一點痕跡?他們在失蹤之前究竟遇到些什麼事情?那些身份不明的屍體到底是誰?究竟是自殺還是被殺的?還有很多撲朔迷離的謀殺懸案,過程是怎樣發生?兇手又是如何犯案?


我想擁有讓自己的意識穿越時空,進入受害者思想的能力,這樣我就能夠回到每一個離奇失蹤或死亡的受害者遇害前的思維中,尋求他們死亡的真相。我能夠看到他們死亡前一刻的經歷,身歷其境地感受他們當時的所見所聞,這樣就可以看見兇手的樣貌,讓沉冤者得以昭雪;為那些被謀殺但卻被判成自殺無可疑而枉死的人找到真兇;幫助身份不明的屍體找回其家人;又或者為坐了多年冤獄的無辜者平反。


以下幾宗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離奇命案:

1888年 - 開膛手傑克 (Jack the Ripper)

英國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開膛手傑克,從1888年7月開始,四個月內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以殘忍的手法連續殺害了五名妓女,受害人的內臟被挖出,喉嚨被割斷,面部還被搗爛。但在他殺害第五名受害人之後,便沒有再出現犯案,從此銷聲匿跡,至今成為百多年歷史的懸案。

網上圖片

1974年 - 香港跑馬地紙盒藏屍案

這宗是香港四大轟動殺人案之一,16歲女學生卞玉英被殺後,屍體被藏於紙盒內,棄置於街上,翌日,清潔女工在街上發現裸屍被藏於電視機包裝紙盒內,成為了轟動一時的「跑馬地紙盒藏屍案」,其後經科學鑑證,證明了兇手是歐陽炳強,他被判終身監禁。 這是香港第一宗以科學鑑證入罪的案件,技術不夠完善,經驗也不足,當時警方在死者身上發現的269條纖維,其實只有其中7條與歐陽炳強衣服的纖維吻合,便草草判決。入獄28年後,他於2002年9月11日終獲得釋放,並改名換姓,重投新生活。直至現在,他仍然聲稱自己是被冤枉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989年 - 福島便池怪死事件

26歲男子的屍體被發現藏在女教師職員宿舍廁所的便池內,頭部位於便池洞口下方,雙腿屈曲,上身赤裸,衣服抱在胸前。由於便池洞口直徑只有20厘米,而廁所外的渠道口直徑也只有36厘米,一般成年男人基本上不可能進入。最後警方要以挖土機把屍體取出,案件被判定為「偷窺未遂死亡」的意外事件。

網上圖片

2013年 - 藍可兒死亡事件

這宗近年轟動一時的離奇命案,相信大家都聽過。加拿大籍華人藍可兒於2013年1月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中心塞西爾酒店內失蹤,一個月後,因為有住客向酒店投訴水中有臭味,酒店派人到水塔檢查時,發現了藍可兒扭曲的屍體泡在酒店屋頂的水塔內,全身赤裸。警方找不到任何線索,至今未知這是一宗謀殺案還是自殺案。最詭異的是,酒店拍下了一段藍可兒失蹤前在電梯內的錄像,她獨自做出了一連串怪異的動作,令整件案件更加撲朔迷離。

網上圖片

世界上有無數宗謎一般的懸案及冤案,其中的細節孰真孰假,相信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