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想當個斜槓真不容易... 在全球疫症爆發時,你學到了什麼?

Hello大家好久不見了,這篇是閒聊mode,因為有一些新的計畫在籌備中,最近忙於進行一連串準備工作,忽然想起,原來我差不多有一個月沒有在馬特市看文和發文了,而且我的個人網站也有兩個多月沒有更新過了,因為沒有更新,每月Google廣告收益也跌了HK$100,就是說我要自掏腰包去付那每月US$12.9的網絡空間租金了。

Hello大家好久不見了,這篇是閒聊mode,因為有一些新的計畫在籌備中,最近忙於進行一連串準備工作,忽然想起,原來我差不多有一個月沒有在馬特市看文和發文了,而且我的個人網站也有兩個多月沒有更新過了,因為沒有更新,每月Google廣告收益也跌了HK$100,就是說我要自掏腰包去付那每月US$12.9的網絡空間租金了。


幸運的是,經過這一年多的經營,個人網站還是會為我每個月帶來數百元固定的推薦費收入,總算有點安慰。而且一直以來的投資的利潤也足夠每月請我老婆吃幾頓好料吧。


然後在這個月初,我又發現我在馬特市頭像的綠圈不見了,原來我的讚賞公民已到期了,上年我跟@宋雨桐 前輩一樣,用15000個LikeCoin繳了一年讚賞公民的年費,以現在1個LikeCoin兌HK$0.16的現價,15000個LikeCoin就等於HK$2400了!(上年的兌換率大約是等於HK$600而已吧,哈哈哈~),所以我們真不能低估加密貨幣的潛力啊!我最後還是乖乖交出了信用卡,去刷每月US$5的月費,重投讚賞公民Classic的懷抱了。

在沒去上班的這半年裡,我發現想當一個斜槓族真的不容易啊,有很多想法很想要同時實行,但其實一個人的時間與能力也有限,而且又要兼顧家庭生活 (其實就是陪老婆去吃喝... ) ,因此認為想要實行的計畫進度有點比自己的預期慢,所以也只能犧牲其他時間,例如睡眠、娛樂、吃飯等時間去加快進度了,也沒有時間寫文章了,有點「順得哥情失嫂意」的感覺。


但我也不會輕易放棄馬特市和個人網頁的,畢竟自己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心血去經營,而且也算是有點小成果 (自己說這種話,真不要臉),所以,我會重新squeeze 一點時間出來維持寫文章的。


在過去兩年的網絡資訊和市場經濟流向真的有巨大的演變,新冠疫症明顯就是背後的主要推手,因為大家都少了出門,改變了全人類的生活模式,有無數生意在這段時間裡倒閉,但是也有不少人能夠逆流而上,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有了爆炸性的突破。正所謂「有危便有機」,越是危險的時候,越是有機會扭轉命運,只是看你能否把握機會。


題外話,我也加入了Potato Media了,這是剛開始不久的寫作平台,可以賺取CFO代幣,之後可以兌換成USDT等加密貨幣,不止發文,而且連給別人留言或按讚都可以分別賺取30及20積分,1000積分等於1個CFO代幣,而1個CFO代幣現價大約等於0.53個USDT吧,想要每天賺1USDT也是十分簡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我的推薦連結加入Potato Media,這樣就可以得到100積分,快來加入吧~

按我加入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