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人生最後的24小時,要好好慶祝一下!

這是我人生當中最後一天的行程。只有24小時,實在太短了,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只好盡量利用時間,做我最喜歡的事。

青衣自然徑

時間:0600

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所以要早一點起床,看了人生最後一次日出後,便開始準備豐富的早餐給老婆吃。煮了我最拿手的港式碗仔翅印度煎餅和牛油果(酪梨),還有腐竹白果雞蛋糖水作甜品,這些都是老婆最喜歡我煮的食物,我想為她再煮最後一次。早上8點,我跟平常一樣親吻她讓她醒來,我們一起共進了一個愉快的早餐。

港式碗仔翅,印度煎餅和牛油果(酪梨),還有腐竹白果雞蛋糖水

時間:0900

跟老婆去KTV唱了人生中最後一次K歌。超喜歡唱歌的我們,每次進入K房,總是覺得唱3小時實在有點不夠喉,但沒辦法了,想做的事太多,而時間太少了。我會讓她點她想要聽的歌,然後我唱給她聽。


時間:1200

中午我們去吃我最愛的雲呑牛腩麵。很多人都不喜歡吃雲吞生麵 (鹼水麵),說鹼水味很重,我卻特別鍾情於那彈牙不黏膩的口感,尤其要加紅醋一起吃更是一絕,還有不少得那鮮甜的大地魚湯底。廣東鮮蝦雲吞的皮很嫩滑,每個包含兩隻爽脆的鮮蝦和豬肉餡,喜歡吃牛的我當然少不了半肥瘦的牛腩。其實吃得再好,每個人也只能吃一個胃的份量,不需要什麼珍饈百味、名貴食材,只要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這已經是世上最幸福了。

雲呑牛腩麵

時間:1300

午餐之後,我們去了郊遊。因為我們都不喜歡人多擠逼的鬧市,假日我們都會到香港各區的登山徑,遠離塵囂,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欣賞那天然的美麗風景。我抱著她欣賞了我人生中最後一個夕陽。

青衣自然徑(左上),大帽山(右上),九龍水塘(左下),長洲五行石(右下)

時間:1800

人的一生大概有兩次機會能約齊自己所有的親朋戚友,一是你舉行婚禮的時後,而二是你舉行喪禮的時候,但那個時候你已經不在了,我不想這樣,因此我早已訂好了餐廳,今晚把整家餐廳包下,邀請了一生中對我最重要的人出席這個晚宴,這就是我的告別式。

今晚的來賓有我從小到大的同學、好朋友、以及香港和台灣的家人。我在餐廳中央的台上演講,感謝他們每一位一直以來對我的愛護。最後,我感謝太太對脾氣不好的我一直以來的包容和遷就,還有給予我愛和鼓勵。

之後我會自彈自唱一首歌送給大家,我相信這首歌最能代表今晚這一頓晚餐。

《最後晚餐》
《最後晚餐》

人無法走過每天 為求沒有帶著遺憾活到終點
就是你 讓感覺從此不再簡單 平凡
到處也是彩色 只因歲月印有你我的足跡
情從未變 歷練了多少變遷

還記得 當初的手臂 見證了浪漫與歡喜
好比櫻花盛開日期 我會替你統統儲起
願你沒有牽掛遠飛 在地平線上也有我為你打氣
去吧 我會永遠珍惜你 直到下世紀

晚餐是自助形式的,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有我喜歡的壽司、刺身、海鮮、牛排,當然少不了火鍋,大家邊吃邊喝邊跟我聊天,談了不少年青時代的往事,我爸也和台灣家人說起了我小時候的趣事,大家都十分開心盡興。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說bye bye,我在餐廳的出口歡送所有來賓,互相擁抱,向他們作最後的告別。我不會舉行喪禮,因為我不想我最愛的人為我傷心,我要他們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家。我走後會叫家人把我火化,再拿我的骨灰到花園作為栽種花草的土壤。


時間:2200

回到家中,就是我和老婆獨處的時間。我們翻閱了多年來我們拍下的照片,回味了我們從相遇、認識、到走在一起的甜蜜回憶。感謝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但很抱歉我不能陪她走到最後,我爸會有家人照顧,而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婆。我把我所有資產轉帳了給她,希望她拿著這筆錢可以回台灣搞些小生意,並再找一個有能力照顧她和愛惜她的人。


時間:0100

我們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已經凌晨了,累了一整天,梳洗完後,我就抱著她徐徐入睡了,能夠這樣離開這個世界,也可算是不枉此生了。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死後的世界,但如果有的話,我希望張開眼第一個看到的人,是我最懷念的媽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