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線滴
牽線滴

朋友圈裡被稱為人間翻譯機。 地球身份是三寶媽。 職業為不動產買賣仲介。 座右銘是行動勝於一切(但做不到,所以才說這是我的座右銘XD) 事蹟:大學有畢業,人生規劃有結婚生子,然後其他的就等我漫漫人生的一一執行啦! 特長:天使靈氣學習ing

38婦女節之緬懷婆婆

我的婆婆,我真的很尊敬她,也很喜歡她,在我認識我婆婆的時候,那些普遍大眾都擔憂的婆媳問題,在我們之間似乎沒產生什麼大問題,感謝婆婆對我的包容也感謝我娘教的好,我自認媳婦該做的我也算有及格啦!

雖然我們的婆媳緣很短暫(9年),婆婆在三年前的婦女節當天,永遠的離開我們了,在我學習身心靈的這幾年,我了解到,她真的是個很傳統的女性,出嫁前為了娘家,出嫁後為了夫家,付出了自己的所有,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先想到別人,永遠就是賺錢賺錢,感覺都沒有好好愛自己(所以她後面人生,覺得很沒有生活目標,因此才早早選擇讓身體無法使用來離開我們)。

我永遠記得,當我在陪伴她時,我隨口問道:媽~妳現在身體狀況,已經不適合再過度勞累,那妳有沒有什麼曾經年輕時,想要去做,但是礙於以前都只在乎賺錢養家,確都沒有去做的事情,想趁現在來試試看或玩玩之類的。

結果婆婆回我:沒有什麼想的!

在那當下,我的內心感到十分的心酸,一個為家庭付出那麼多的偉大母親,在她已經算半退休狀態時的生活,居然沒有什麼她額外想去做的事情,她還是只對賺錢有興趣。(我娘自從不能工作之後,她的生活超精采的,這些以後再說)

在我們母親這一輩的,四年級生,他們上有老,下有小,每天睜開雙眼就是為了生活打拼,後援沒有,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勤奮工作,雙手一點一滴的省吃儉用,過的很壓榨自己的生活,她的人生我都是聽來的,知道她以前是多霸氣的女性,但在我認識她時,她就已經是很普通的鄰家媽媽(變小綿羊),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我婆婆兇起來有多恐怖。

我想大概是,她也認命吧!好媳婦或壞媳婦,就都我一個而已XD,所以她就很愛屋及烏的對我就當女兒疼,甚至比對她女兒好,好到我的小姑都很怨恨我,所以真的有問題,處不好的反而是我們的姑嫂關係。

總之,在今天這個節日,又再次讓我更加思念我婆婆,因為我的婆婆是如此的對我好,我也知道她最愛的就是她的兒子,所以我會繼續照顧我們家這個長不大的老兒子,雖然我的老公讓我365天,每一天都想跟他離婚,但我有答應婆婆會盯著他兒子的(就算真的不爽離婚,也會叫小孩關心他們的爸爸XD)(是有多不爽他,很不爽!!罵老公的話題還很多....歡迎一起ooxx)

38婦女節,對老婆大人都沒表示的男人,啃...還有啥好期待,我還是去購物車結帳犒賞自己一下好了。

我的婆婆,我想念妳也敬愛妳,希望妳在另一段的世界,好好的愛自己,為自己而去努力,我也會請天使送光給妳祝福。 Love 💗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